哈芝巷Haji Lane是橋先生在來沒來新加坡前就說一定要去的景點之一,在飯店工作的關係知道新加坡人有個哈芝節,才了解到哈芝是指朝聖者的意思,這個節日是褒揚是回去聖地朝拜的慕斯林,身在其中就會感受到哈芝巷的回教氣息十分濃厚,我想應該就是古往朝聖者的聚集地吧!

我們從Hill Lane慢慢走來,現在已經變成個性潮流物品的聚集地,舉凡服飾、設計品,在其中一間小店還看到了全世界的知名人物裝飾品(可惜不能拍照),好多貝克漢XD,基於某人說把貝克漢頭像放在家就比他帥了,我決定不採購XD

 

可以看到每個招牌都有自己的想法在裡頭,隨興字體帶有不羈的美感,更不用說頭像直接放防毒面罩,立馬Get!

很喜歡這樣的招牌,其實不太懂台灣為什麼有些地方要把招牌大小做的統一,如果可以設計得很有美感的話,不是更能凸顯一家店的概念跟與眾不同嗎? 

雖說哈芝巷是回教人的所在,但超級多歐美人在這邊溜達的阿!沿街都是工業風的桌椅及Launge Bar,形式各異但完全不突兀,每家店的特色就像是整個地區的文化般融合在一塊,看到很多歐美人會拿著一本書在這邊享受一個下午或是幾個好友大氣暢聊,在這裡約會也是個很棒的選擇^_<

我呢則是在旁邊看橋先生一直拍拍拍

 

前面經過了滿是特色的小街就會走到哈芝巷的重頭戲,彩繪牆!(咦我怎麼覺得旁邊那個姐姐比較正)

我真的好喜歡東南亞~ 可能是因為天氣每天都很好所以大家心情也都蠻好的,畫出來或用的顏色很繽紛又飽和,看得神清氣爽心花朵朵開XD

哈芝巷又帶了歐洲的色彩,有質感的木百葉,就算有個羅密歐在窗邊哼著歌也不奇怪~

 

在彩繪牆拍完的隔壁街往前走去,就會看到阿拉伯人們所敬拜的蘇丹回教堂,前面的小巷子有很多阿拉伯餐廳,最重要的是這間7-11,走了一整天他變成我們最好的補給站(哭哭)

巷旁椰林大道遮掩住回教堂的雄偉,走近一看才發現蘇丹回教堂蠻大間的!

重點!蘇丹回教堂下午4點就禁止入內了~ 我只能跟「我們關了」合照(這標語也太白話了吧哈哈哈),有從外面看到除了觀光客之外在地的回教徒都在內供奉,就不打擾信徒們了,在入內時門口會要遊客換上類似我後面那小孩子身上穿的長袍以示尊重,之前有進去過沙巴的水上回教堂也是這個概念,入境隨俗體驗體驗:)

沒有辦法進去的我們就在旁邊的街區晃了晃,新加坡的每個街區都是非常開放的喔~  我們又發現了另一個入口!(哈芝巷的對角線),當背包客就是有這點好處,沒有時間的限制我們就在整個阿拉伯區漫遊,最後面是我們剛走來的僑福廣場耶,金光閃閃~

 

近看蘇丹回教堂的建築,又感受他有參了點歐洲的色彩,不得不說新加坡建築保存得非常完好,跟新的一樣

 

返回飯店前就在路邊眼尖發現傳說中到新加坡必吃的Zam Zam印度烤餅! 呃嗯...就~ 真的不需要特地來吃... 哈哈哈哈

繼上次在沙巴學乖以後,沒有點很多,他們的菜單上寫說最招牌的餐點就是印度煎餅,口味蠻多的有雞肉、羊肉、牛肉、沙丁魚,也有尺寸,你可以依照人數去決定餅皮大小

所以我們選了牛肉吃看看,再點了拉茶跟美祿(真的是新馬必備),來的內容是大概是這樣

我覺得咖哩跟內容物表現平平,就真的是...餅 (但也沒什麼麵香味) 夾了牛肉…雖然知道東西是不一樣的但這家讓我覺得我想回台灣吃好市多的牛肉捲XD"

 

大黃瓜加的醬吃不太出來是什麼,很「醬」味XD,好啦總之是這樣也講不出所以然了,不用特別來吃這個,新加坡很多地方都有賣烤餅尤其是小印度區,竹節中心的烤餅很誘人,滿滿的咖哩醬灑在烤餅上,料的層次豐富,請往竹節中心走會找到一群跟你一起吃烤餅的印度人,我想應該會比較對味。

 

  • ZAMZAM 讚讚
  • 電話:62986320
  • 地址:697,699 North Bridge Rd, Singapore 198675
  • 地鐵:EW12 Bugis 武吉士站
  • 營業時間:08:00~23:00

 

延伸閱讀之新加坡怎麼玩

【新加坡自由行(11)】新加坡環球影城景點總整理,每個女孩心裡真的都有一位小公主!    

【新加坡自由行(10)】新加坡必買戰利品!2017年伴手禮CP值最高採購攻略!(下-好玩好用)    
【新加坡自由行(9)】新加坡必買戰利品!2017年伴手禮CP值最高採購攻略!(上-吃吃喝喝)

【新加坡自由行(8)】牛車水馬里安曼興都廟、麥士威熟食中心、老伴豆花在地小吃大探險!
【新加坡自由行(7)】聖淘沙交通指南!跨海步道走透透,斜坡滑車、空中吊椅刺激好好玩!
【新加坡自由行(6)】環球影城萬聖節驚魂夜™6 Universal Studios Halloween Horror Nights    
【新加坡自由行(5)】聖淘沙S.E.A海洋館,探訪與我們平行的海底世界(鯊魚魟魚太多所以圖很多!)    
【新加坡自由行(3)】克拉碼頭、武吉士站、僑福廣場,沿路上的宗廟與教堂多到跟天上星星一樣逛不完~    
【新加坡自由行(2)】牛車水咖椰吐司早餐、新加坡旅遊票券、新加坡上網網路卡,旅遊補給品的好所在!    
【新加坡自由行(1-1)】出國預備備,初見彰宜機場!    
新加坡Singapore五日自由行 ─ 行程總覽

 

 

創作者介紹

RealManda★瑞爾曼的生活提案

MISS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