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卡勒芙純屬意外。

很久沒有空間可以跟自己對話,突然很想念以前在桃園沒事就泡在裡頭一上午的多那之,與YuYu約好的這天現場竟然大爆滿!(到底多那之跟星巴克生意還可以多好阿)

我們識趣地走了出來後遇見了,斜對面那間有間簡單而完全不浮誇的咖啡廳。

(只能說隨心所至的那個地方,曼小姐永遠忘記拍那個吸引我們進去的那個畫面)

我與YuYu在門口駐足許久,晚上八點鐘我們考慮了一下是否要進去,看到卡勒芙的營業區段到晚上10點,我們就踏了進去,噢門口貼了一張老闆今天喉嚨無法發聲的道歉以及說明要如何點餐的方式,心想應該是個很會為客人著想的咖啡廳吧,進去的那一步就如我所想,每個角落都有老闆的巧思,處處佈滿溫度。

卡勒芙兩層樓的挑高空間,留給客人心裡很放鬆的舒適感,這兒很寧靜,Background music如同不存在般溫順地流淌。第一眼看到兩位客人,一個中年大叔桌上備著小點心埋頭工作,另一個小姐悠然看書,畫面非常協調就像回到自己家,心想,這就是我要的地方啊!

 

卡勒芙明亮簡單的空間及寬敞的桌距,有些旅途歸來的擺飾(我猜的~ 感覺很有故事),有很多很多的活動小報增加了些文青感,除此之外,吸引我的是無所不在的書籍散落在每個角落,旅遊、咖啡、創新等等一應俱全,就算你自己沒帶配備,我想應該也可以在這兒待上一整天。今天點開來看卡勒芙咖啡的臉書,分享了好多經營者自己的生活點滴,我想他應該很愛看書吧~

 摘自 卡勒芙咖啡臉書

除了架上有販售專業的咖啡壺跟文青小物之外,卡勒芙的櫃台上介紹每種咖啡豆的類別、產地,牆上也掛著經營者沖泡咖啡的證書,雖然我不懂是不是無敵厲害XD,想必經過歷練跟努力才會得到這樣的證書吧~

 

除了咖啡的選項外,卡勒芙的小冰櫃也有好多異國酒類提供選擇,曼小姐不喜歡喝酒只好敬謝不敏,但半夜來點小酌應該蠻酷的。

 

卡勒芙的菜單中有數十種品項,光是莊園咖啡就有10種以上可以選擇。跟YuYu兩個人再次陷入恐慌(到底要怎麼選阿超級困難!) 結果YuYu怕半夜睡不著覺把心情哼成歌,所以選了有機花茶。

「妳放心啦如果是好的咖啡,喝下去就不會睡不著。」YuYu這麼說。

我超想要咖啡香但害怕跟Yuyu姐相約屋頂,聽完她的話點了感覺咖啡因沒這麼重的基本款原味拿鐵。其他像卡勒芙的莊園咖啡的品項讓人心動,就留到下次來品嚐囉:P

 

第一口就跟YuYu分享了我的讚嘆聲,不知道是不是吧檯聽到我的心聲,送來的拿鐵奶香好濃郁,反而咖啡的成份少了些,暖暖的窩心感在咖啡內展現出來,邊與YuYu聊著天,心中幸福感上升不斷。

我跟YuYu帶了筆電在卡勒芙整理之前各自上課的資料,一下時間就過了兩個小時,看老闆沒客人的時候也到冰箱後方的小空間,用著自己的筆電不時翻找書櫃的書,彷彿自己也是旅人般隨性享受自己的空間,讓我在這裡毫無拘束感,決定下次可以一下班就到這兒來把資料理一理,把辦公室轉移陣地,似乎 也是一種享受。

 

卡勒芙免收服務費、提供Wifi、插座,這兒的水也是要自己來,裡面提供的是竹炭淨化水,喝起來有我喜歡的那種純淨感,棒棒。

平日不限時,假日看臉書似乎是有2小時限制,位置不多,如果假日要來的人可能需要先預約比較好,對我來說這場域應該是下班後來坐坐的地方,下次會來品嚐看看卡勒芙的手工甜點,應該會有更多不同的心得與體驗:)

卡勒芙咖啡Colorful coffee

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284-6號(台中逢甲夜市周邊,逢甲路與西屯路口)
電話: 04 2452 4076
開放時間: 14:00–22:00

 

 

arrow
arrow

    MISS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