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台灣燈會在雲林一定要去看!而且是晚上!(因為同事說她下午去沒感覺,我還在想我們是去同一場燈會嗎?! )

《曼小姐一句話點評:有生以來最好逛又好玩的燈節Party!》

 

聽說這次是台灣燈會創立28年來第一次舉辦在雲林區(天哪台灣燈會跟曼小姐同年出生的欸!)

這次雲林燈會的主題水準之高,總算不再是卡通花燈或是一整排Q版的動物

2017年雲林燈會以《友善大地╳多元文化╳燈會原鄉》為三大主軸

延伸出六大主題「永續樂活」、「阮ㄟ故鄉」、「偶戲春秋」、「百米藝閣」、「宗教祈福」、「工藝風華」

新聞上說這次的活動創下4項歷年之最在我逛回來以後覺得完全不為過,包括

《50公頃的最大燈會腹地》

一開始你在行走的時候會看到四面八方開心的人潮,但超不擠!

跟橋先生還可以跑跑跳跳,真的是要通往一場台灣的年度盛宴(not人擠人悲劇)

 

《二、超過2萬格的最大停車場》

燈會都在晚上看花燈,所以我們到現場時是晚上6點,我以為是最塞車的時間,殊不知沒有,

雖然到了燈會中心車速有漸緩但我們還是很順利的滑進去囉!

你不管從哪個角度去,都有停車場啊啊啊!!!!(雲林真是一個貼心的好縣市)

而且我們當下就是懶惰鬼,用搜尋【雲林燈會2017】,結果整個大迷路(所以用google map還是要乖乖查地址)

2017年台灣燈會在雲林地址:雲林縣虎尾鎮站前東路301號

不過我記得我們是從西螺交流道下的,所以沒遇到虎尾交流道的(可能會有的)車潮~

 

《8米高的布袋戲偶》

Sorry我不是布布迷,可能這部份無感,聽說北港的戲偶系列非常強大,可以衝一下:)

 

最大的單一環境劇場達17.8公頃

《看雲去》在主燈後方,在主舞台後還有一條小徑,要記得往後走,農博園區偌大的裝置藝術一定會吸引你的目光

加上劇團級的機關展演,讓本來沒想看表演的我也覺得超值回票價(根本不用買票阿哈哈)

 

《雲林虎尾主燈區》

開園時間:週一~週四14:00~22:00;週五~週日 10:00~22:30

👉 曼小姐遊玩順序

 

當天覺得這樣逛蠻順的因為沒有走到重複燈區就一路逛回停車場了

現在細看地圖才發現百米藝廊沒逛到阿 覺得有點可惜😱

 

按照地圖來說說這次燈會看到什麼好囉:)

一、農村再生藝術燈區

第一眼的感覺特好的,金光閃閃的農稼品堆疊出年節的氣氛

農村再生利用了很多在地元素,例如蚵殼圍繞出三個女孩兒繞圈圈的樣子~

還有在地社區的特色(我本來以為這麼多貓是在猴硐呢結果是雲林在地的小鎮阿)

三、雲林燈會「產業特色美食區」

分別以春、夏、秋、冬四個大門圍繞,將台灣在地美食盡數呈現

曼小姐太愛逛夜市了(應該台灣西部所有的夜市都逛過了吧我想)

所以裡面的食物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大多的驚喜,繞了一圈倒是在美食第一排發現「印度美食」

趁橋先生在排章魚小丸子的時候就跑去湊了下熱鬧(sorry太餓了只好先截臉書的照片來用好糊喔:)

我們買了方便食用的印度三角包,有點像炸春捲但有滿滿印度味,有雞肉跟馬鈴薯口味,覺得很棒:)

因為做捲餅跟炸三角包的都是印度廚師,所以口味上真的有在地的印度香料味

老闆跟店員超熱情的跟我們介紹琪里思,殊不知他們也是從台中過來擺攤的(在異地遇到同鄉人啊!)

現在去買東西都會送餐點的九折券,回來看了官網跟粉絲頁發現他們在燈會裡面擺攤的價格超親民

3個三角包100元,小鳥味的女孩大概吃一個會飽兒

雖然餐廳價格偏高但臉書評價也是超級高!還上過Tripadvisor的評等(這難度蠻高的)

已規劃好要揪朋友去聚餐囉😋😋😋

 

 

四、雲林燈會「宗教祈福燈區」

這次的台灣燈會曼小姐認為很適合外國人來逛,除了台灣原本的原住民文化燈區、客家文化燈區等在地文化以更為精巧的燈飾展現之外、還有宗教祈福燈區

把以往民眾認為燈會只是「賞燈」這件事轉換成與燈互動

為了尊重宗教文化還是沒有拍相關的神桌或擺設(其實是我跟橋先生都不敢亂拜怕詆毀神祉)

但各不同的宗教以他們的信仰,結合燈飾他們在祈福的儀式。

 

五、雲林燈會「友好城市燈區」

在小河邊有一區介紹各鄉鎮縣市的燈區,竟然在雲林看到了熟悉的建築物

連台北101都搬來了~~ 😳

這區除了台灣的縣市之外還有很多「台日友好」的主燈唷:)

 

六、雲林燈會「鳳凰來儀主燈區」

這次的主燈區的設計非常喜歡,不是只有一盞主燈孤單的站在場中間

旁邊還有「祥獅獻瑞」與「牛轉乾坤」三強鼎立

先來看看主燈好了真的是紅光閃閃火燒雞,以浴火鳳凰之姿昂首而立(她有點分量感,感覺飛不太起來XD)

主燈表演時連旁邊的瓜棚們也都會一起隨著音樂閃亮亮呢

可能是因為看著雞在轉動的時候我心裡想著新加坡的天空樹...

就忘了拍主燈光芒萬丈的照片(也太好笑了吧XD) 好吧浴火鳳凰的倩影會永留我心中

  • 2017年台灣燈會雲林虎尾主燈秀
  • 每30分鐘一場,聽到台語一直催落去的聲音就代表他要開始轉啊轉阿七彩霓虹燈囉!
  • 周一至周四展場首演:18:00-末場首演:22:00
  • 周五至周日展場首演:18:00-末場首演:22:30

另外介紹旁邊兩隻小燈兒,我覺得這兩支比主燈耐看蠻多的,獅牛對看、強強聯手的感覺:D

尤其是這隻小獅子​​​​​​​​​​​​​​​​​​​​​​​​​​​​​​​​​​​

這隻牛兒的背上還有小翅膀呢,現場這兩隻可是更亮眼,反觀浴火鳳凰是有點紅到讓人目眩神迷,迷得失了風采

每半個小時的主燈結束後就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表演團體

像曼小姐今天所參與到的就是泰日籍選手的太鼓表演,整齊劃一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

 

逛完主燈千萬不要就這樣走了,要記得打開你手上的地圖

那天我要跟服務台拿地圖的時候已經沒有了,阿姨很貼心地跟我說要把地圖拍起來

除此之外,在台灣雲林燈會的展場裡你不管走到哪兒都會有清楚的告示牌,要找轉運站還是哪個燈區都不是問題💪

TOILET夠亮吧(對了他還有廁所的中文跑馬燈)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通道,這邊超浪漫(害羞)

農博園區的裝置藝術點燈以後加上旁邊小燈飾的裝飾又是小橋流水兒

在這邊告白的成功機率應該超高的!!
 

過橋後的看雲去燈區,

 

剩四天就要結束了!還沒出發地捧油快衝衝衝

 

 

新住民燈區跟看雲去再來慢慢補起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