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眼科的一句話點評:個人看診經驗經驗分享不代表醫生醫術,僅供參考》

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來討論眼科不是因為要紀念難得長針眼還是中間有多少可憐的心路歷程

而是前面不間斷的點了兩個月的藥,吃了好多顆抗生素

我超乖的吃藥、不揉眼睛、每天睡滿八小時、

前面醫生跟我說不能吃炸的、甜的、辣的、花生、太刺激的食物

可能體質就會長針眼所以不能吃高溫烘培類食品包含麵包、餅乾、酥餅等等等(?!)

然後我因為這針眼瘦了1.5公斤(謝謝醫生們讓我保持好身材)

最後換來醫生跟我說「嗯…之前看的時候沒有清乾淨而且藥用的可能不是很好」

「而且,你什麼都可以吃阿」(欸對我的狀況來說是這樣,但建議得針眼的大家可以參考其他醫生所說的飲食建議)

千萬不要經歷割針眼,還有找對眼科醫生看針眼

我也曾經以為針眼不就是小事嗎,當你醜到別人以為你被家暴的時候就知道這不是小事了

割針眼很可怕、割針眼很可怕、割針眼很可怕

只能說三次表達我當初痛哭流涕走出診所大門還心有餘悸

 

好的回到這兩個月到眼科看診的心得

自從某一年要出國前眼角膜細菌感染請假一個星期後,就知道眼睛保健真的太重要!

但搬來台中之後的空氣品質一直不斷下修,讓曼小姐住在這久了也中針眼

我記得從我有記憶以來,真的沒得過針眼,看來台中真的空氣太髒…(公司裡面也是灰塵亂亂飛)

一開始就是在左眼尾的上側,看起來很像畫淡淡的粉紅色眼影,

後面就越腫越大,超慌張的找了幾家醫生,因為真的看太多次了跟大家分享相關經驗。

 

第一間是PTT鄉民推的,是看了台中板最多人推的一間惠O眼科

所以某天上班還特地從逢甲區騎車騎到中科那,看起來就是一間舊舊的醫院,想說應該蠻不錯的

看了我的針眼以後就說「你的針眼還沒有膿出來,我也不能幫你處理」

所以就開了一罐藥水跟藥膏給我,就這樣點了一兩個禮拜,慢慢地消了一點腫,但看得出來就是紅紅的

而且左眼的眼頭竟然冒出了第二顆腫包…

想說這次不要在同一間看好了可能是眼睛病毒太頑固,就查了公司附近第二間的陳O偉眼科診所

也想說在逢甲附近,如果之後要回診什麼比較方便

從醫生、護士到藥師都非常親切,看完之後也有跟我分享要怎麼保養,例如怎麼吃怎麼休息等等

醫生有提到眼睛會有狀況就是下面幾個原因

1.免疫系統下降(以前都是笑曼妹的份因為妹妹只要身體免疫系統下降就會針眼)

2.睡眠時間不夠(剛好去年底跑去上課一天只睡四五個小時)

3.手髒揉眼睛(乖小孩千萬不能做這件事阿因為又衍生我後續的目揪其他的問題)

有跟他提到眼睛雖然消腫但是眼睛還是很痛而且有在長出來的趨勢

眼科醫生就跟我說那他開食用抗生素抑制針眼生長

我在這間醫院看了兩次

第一次吃了抗生素有覺得針眼沒有再長大了但也沒有消,而且第二顆在一兩週後他真的變膿了!

我又再回醫院看,陳醫生就說那我幫你擠掉好了,所以拿了棉花棒幫我把膿包擠出來

 

但我的針眼還是沒有好...

 

最後是農曆年假跑回桃園八德大湳看「吳眼科」,我是除夕前一天去看的,隔天他就不看診了非常驚險刺激

  • 吳眼科診所  (桃園八德大湳區)
  • 眼科地址: 334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一段955號
  • 開放時間: 
  • 星期一~五 09:00–12:00 15:00~17:30 18:30~21:00
  • 星期六 09:00–12:00 15:00~17:30 星期日休息
  • 電話: 03 367 0507

這間真的很推推推推​​​​​​​​​​​​​​,雖然醫生總是心直口快加上我每次去他都要罵我不好好保護眼睛

但這次醫生完全沒對我落井下石

畢竟真的從12月底到2月醜到不行,我想他知道我經歷過這麼多醫生是也蠻悲慘的

重點是他說「我眼睛的針眼裡面還有好多膿,你要不要我現在幫你一次處理掉」

我當時沒有戒心的想,當然好阿不然一直腫成這樣又一直吃抗生素到底對身體好不好

吳醫生就打了兩劑麻醉在眼頭眼尾,而且說

「打了這兩支麻醉只能降低痛感,但待會要清針眼還是一樣會很痛,我先跟你說,但是你要相信等一下處理完至少你就不會再這樣腫了,很值得~」

當我躺在手術台上的時候才發現,事情才不是這麼容易!!!

打麻醉在眼頭跟眼尾很痛,但是割針眼,超、痛、的!史前無敵痛!

(還沒經歷過生小孩但真的在手術台上感覺有儀器在眼睛上翻攪時我真的無言已對)

已經是抽泣跟哭喊出來的程度,聽橋先生說吳醫師拿著小勺子真的沒把我當女生在我眼頭上死命挖!

結果擠完變這樣,眼睛真的張不開就這樣兩天(但第三天就整個消了)

在挖的時候我哭到旁邊阿伯都跟小孩說「你再不好好保護眼睛你就等著跟那個姐姐一樣躺在那裡

拜託阿伯有想過我被當教材的感受嗎

還有大叔說「我待會也會跟他一樣嗎」,

醫生還回他說「你的不會啦那個小姐針眼已經一個多月了眼睛裡都是細菌」

 

而且我在桃園看完以後一個星期多我的眼睛就整個都消腫了

真的不知道前兩個月在受什麼罪XD

 

因為我有跟醫生說我真的不敢在台中看眼科了,醫生有建議我一間台中的眼科診所

  • 普愛眼科診所  
  • 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大隆路64號
  • 電話: 04 2328 6660
  • 開放時間: 
  • 星期一至星期三    09:00–12:00, 15:30–19:30
  • 星期四至星期五    15:30–19:30
  • 星期六    09:00–12:00, 15:30–19:30  星期日    休息
     

我不敢保證說這間眼科醫院真的很好(依個人症狀不同醫生提供不同的治療方式與藥膏,不代表醫院評價)

但因為這兩天可能台中空氣神髒!(騎車霧濛濛是怎麼了阿!) 換右眼長出小小膿包而且眼睛發痛發癢立馬跑來報到!

初診的關係前面做了一系列的檢查包含視力、散光、眼睛度數

還有一些我不知道的儀器比一般眼科專業很多很多

等我到診間的時候給沈秉衡醫生看診時,我的初診卡已經寫了滿滿一張單(覺得神奇)

上網查了評價有好有壞的,讓我進來的時候很緊張

但醫生好像只是不苟言笑沒到網路上說的不關心病情

之後發現我的又痛又癢是因為揉眼睛導致眼球表面有輕微破皮(看吧揉眼睛真的是壞習慣)

當然還有戴隱形眼鏡的關係…隱形眼鏡也會導致眼球表面角膜受損(這兩個月已經沒帶了還是有後遺症)

還有眼睛含水量偏低,過度乾澀導致眼球的破皮沒有修復

(沈醫師還拿了試紙插在我的雙眼上感覺畫面應該挺好笑的)

最後他請我每兩個小時點一次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

讓我的眼睛舒服許多,至少現在眼睛是比較正常的狀態

 

以上是最近這兩個月眼睛出差錯的窘境

要找對醫生、睡眠充足、保養好習慣(我最近吃好多枸杞跟紅蘿蔔)

另外戴隱形眼鏡不管是手還是隱眼一定要沖洗乾淨

雖然我現在都帶日拋但是還是避不了傷害眼球的問題

還有久盯電腦跟手機一定要記得一個小時休息去看綠色的遠方

(以前爸爸說的話都要記得聽,雖然小時候身強體壯沒感覺長大以後身體就會報答你了)

 

然後最近好想去雷射如果有朋友推薦的請留言給我拜託

希望大家都保持好自己美美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