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半出爐的陳記早點是中式早餐~滿滿的選擇都放在前台可以自己選擇,一早就覺得好幸福

久聞板上已經有很多人介紹了,因為就在曼小姐家大概走路十五分鐘的時間,卻一直來沒吃看看

今天假藉散步名義行美食探險之實走來國資圖書館的另一頭

台中早餐陳記早點.jpg

大概快七點的時候到現場人沒有很多,旁邊幾張零星的桌子,都是一個人坐著慢悠悠的享用自己的餐點

第一次來看到上面滿滿的擺盤實在不知如何點餐,阿姨看到就遞了夾子給我熱情的說都自己夾,砧板在旁邊想切的自己處理就好

 

餐點上除了中式早餐,也有下午點心的選擇,都直接印在板上,拿盤子取用自己想吃的早點後再到右方裝米漿的攤車這兒點飲料

一併在這邊結帳,阿姨手腳也蠻麻利的,我裝了一盤三秒就算出我的總價,好強大!

在等待的同時因為我到的時間,陳記才剛開店,所以陳記阿姨們都還在認真備料中

滿滿的水煎包蒸氣十足的一塊一塊翻面,看了讓人好動心

另一邊則是不斷翻攪熬煮的非基因改造豆漿

 

陳記早餐的餐台後,就是一群辛勤阿姨正在揉麵團、準備煎餃的餡料

一早就看到這樣的景象蠻激勵自己應該要好好認真工作的

本來想外帶回家,被這樣悠閒輕鬆的氛圍所影響就也撿了一個位子坐下

眼前正好是國資圖的後門口,還有剛包好的生鍋貼做陪

一坐下以後阿姨立馬把我桌上快用完的衛生紙換成全新的就走了

我蠻喜歡這樣自在的環境,阿姨忙歸忙但都有注意到妳的需求

 

很隨性的夾了聽說是招牌的水煎包跟鍋貼,還有煎得恰恰蘿蔔糕,以及超燙的米漿

那杯米漿起源於我只是隨口跟阿姨說要熱米漿,他就驚訝的看了我一眼後把滾燙的米漿裝給我

還不忘提醒我說,很燙唷妳要小心喝!

一抬頭看到其實很多溫的豆米漿都已裝好放在上面了只能說自己表達能力不好其實我溫的也可以啦

 

陳記招牌水煎包第一口咬下蠻驚艷的,整個餡料非常豐富,高麗菜、冬粉炒的熟度跟鹹度正好(超不愛爛爛冬粉)

沒有蔬菜蒸完出水後皮都濕潤的軟爛感,一定得加上陳記放在桌邊的蒜味醬油,味道層次比較有出來

反而鍋貼我覺得稍普,可能因為家裡山東人已經很習慣吃那種飽滿的餃子類食品,

鮮味有咬起來有點空但對我來說偏油了些(我看前人分享的煎餃照都會煎到恰恰的,現在沒有了耶…就是白白油油的外皮

蘿蔔糕偏港式,咬起來也有肉香,不會像一般早餐店蘿蔔糕是以蘿蔔泥做的台式蘿蔔糕,可以夾一片嚐嚐

看起來似乎有點厲害的蛋餅,出乎意料得到差評

橋先生竟然跟我說,這個我真的吃不完…

欸~還是要幫這蛋餅平平反啦!因為八點買的十點才吃已經涼掉了

我也咬了一口餅皮變得不酥脆而且裡面的蔥花蛋整個大出油

知道東西本來就是要剛煮好最好吃但這蛋餅千萬不能放著喔XD

還沒吃過他剛出爐的滋味下次再去看看應該口味會比較準

 

總結來說陳記早點水煎包表現很不錯,豆米漿也是中上,喝起來覺得順口不會特別驚人,

其他東西就是吃吃人情味吧!可以哪天起個一大早先來這兒放空吃個早餐

坐在這看著認真工作的阿姨們,吃飽飽很有動力的上工,應該是平日蠻好的早餐行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陳記早點

營業時間:6:30~10:30

地址: 402台中市南區建成路1737號(近國資圖書館/中興大學)

arrow
arrow

    MISS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