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決定結婚開始,一直對拍婚紗這件事情很糾結,想說為什麼要拍婚紗呢?到底有什麼好拍的?

事實證明,在結束拍婚紗這件事以後才發現,只要這天美美的!你就覺得結婚完全沒問題了!

我是超級容易緊張的新娘,在決定拍婚紗這件事的前一週只有崩潰,因為天氣預報、奇摩首頁、任何app都顯示說4/19星期三苗栗山區會下雨

神崩潰又燒了上百隻烏龜後(自己畫的不是真烏龜喔),一早台中天氣非常好!

八點準時走進婚紗店就遇到我的造型師小禎也剛走進門,因為在等橋先生停車,我馬上拿著這一陣子找的造型給小禎看,

我大概跟小禎溝通十分鐘造型師就知道我想要什麼感覺了(當下其實我也不知道,哈哈。還在一個緊張狀態 )

這時候你跟朋友或男朋友的line相簿超級方便,我在拍婚紗前一天印成雙面紙本一張,現場交給小禎,

在拍照之前因為新秘或造型師都知道你的禮服的樣式,所以她們也會有自己也有些想法,不用太緊張~

我也跟她說我超擔心會下雨!她一口跟我說不會啦昨天也說格林要下雨,還不是好天氣,我整個安心了起來

這是我自己丟給朋友的範本,還有朋友分享給我的照片兒

 

上妝流程

一到的時候造型師會先請妳到造型室,開始先做簡單的清潔,要上妝前都會先問妳是不是需要全新的化妝組,粉撲、眉筆、唇筆等等,一組是300元

另外是安瓶跟控油保養品兩種各500元,功能不多說新娘們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決定是否購買,小禎介紹的很仔細,

但因為當下很緊張到中午變天只希望妝快點畫好出門,都沒有請她幫我上,小禎也很阿莎力不會多跟妳說什麼

後來拍照到下午的時候真的蠻熱的,我一直出汗跟泛油妝好像也在掉

這位阿姐超有耐心瘋狂幫我擦粉補妝(一個景就擦擦擦),對於控油這件事我完全沒想到…之後要拍照的新娘可以好好考慮一下或想想應對措施 

台中新秘小禎婚紗wedding01.jpg

小禎對於調頭髮的線條非常仔細,看她在抓橋先生的頭髮就知道了,是一根一根在抓,橋先生的髮型很自然也不會有噴定型液的濕潤度,一整天就是這樣帥帥的

我上完妝就在旁邊納涼,真的覺得上髮捲真的太可愛了!其實這是我最喜歡的造型阿!!!當下我一直跟小禎姐說我覺得我超像茶壺媽媽~(回來發現比較像櫃嬸XD)

小禎蠻好聊天的唷而且很親切,我們聊到她在出國吃東西不習慣、新秘的工作還有很多天南地北的話題,總之上妝時間過得特別快

但她也是蠻快手的,我們弄完大概10點,包含橋先生搭西裝皮鞋、我貼Nu Bra(10秒內完成不誇張!) 換禮服, 神快!

旁邊一對新加坡新人大概比我們早開妝15分鐘,我們兩個人比她還早弄好欸!

 

台中新秘小禎婚紗wedding02.jpg

第一套造型是桃紅色平口,在一進門前有跟小禎說想要用大飾品,姐姐在幫我整頭髮的時候就邊跟我溝通說今天有四套造型,每套的感覺是什麼

這套比較活潑,想要有仙仙的感覺,每個動作她都會說明,例如旁邊髮絲鬚鬚比較多,可以帶點空氣感;前面的髮鬚一開始會比較捲,但在開車到現場後就會掉成剛好的捲度

我自己會很怕「空氣感」、「蓬鬆感」這種專有名詞因為每個人主觀不一樣,看過部份新秘的蓬鬆感很像披頭散髮,

但小禎動作告一段落都會跟妳確認這樣的髮線、造型喜不喜歡,我們兩個一整天都在互相說「行!」就出發拍照

我超需要這種會跟我解釋的新秘,因為在跟我說明的同時,我才會慢慢開始把自己全部交給她(到底戒心有多重XD)

反正最後兩個人超像姐妹的啦  男朋友都不知道去哪了

 

台中新秘小禎婚紗wedding03.jpg

第二套是湖水綠的半裸紗,歐美的大捲髮我第一次嘗試,有點小成熟我很喜歡

因為沒有耳洞,就上了比較大的夾式耳環跟金色的大髮飾,配這套禮服剛剛好~過程中小禎也是再三再三跟我確認髮夾有沒有插到頭皮,完全沒有阿!

(同事說她的新秘結婚那天因為趕時間瘋狂扯頭皮,但今天我的頭皮安然無事XD)

而且頭髮的狀況一直很好,因為瀏海會掉下來,我一開始有跟小禎姐說我超不會整理頭髮,只要攝影師空檔的時候就會再三幫我調正到頭髮該有的位置

加上我髮質其實很差,在換造型的時候小禎姐都會一直幫我上亮光臘,連我自拍都超美的!第二套髮型安全下莊

台中新秘小禎婚紗wedding04.jpg

第三套就是正式的白紗了,我們第二套拍完才放飯(兩點多吧),我吃飯的同時小禎姐在拆頭髮重新編

因為後面是沒有彈性的布料,穿上之後小禎姐覺得看起來真的不行就現場快手幫我縫衣服

小禎姐看了天空說真的好怕下午下雨,然後自己也不吃飯不喝水就等我啃排骨告一段落再幫我補妝,速度飛快的我們大概20分鐘後立馬去拍第三套

台中新秘小禎婚紗wedding05.jpg

我這次的團隊組合超級nice,每個人都很有默契,小禎姐在幫我處理的同時助理鹹魚妹妹都非常快速的幫新郎著好裝跟弄領結

待我妝髮好了以後,小禎姐也都會說「好了放妳出去玩3分鐘 ~給新郎一些時間!他也要帥帥的!」

在我拍照的時候也會顧到橋先生在旁邊會不會無聊會不會熱,幫他擦汗,拍到第三套完他都已經疲憊翻了

 

台中新秘小禎婚紗wedding06.jpg

最後一套是我自己帶的黑色小禮服,小禎姐說簡單乾淨的髮型就可以帶出衣服的質感,加上橋先生的便服跟我們自己帶的黃靴,整個四套下來都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台中新秘小禎婚紗wedding07.jpg

第一次拍婚紗所以剛到的時候很俗氣的問小禎姐說,「請問,可不可以幫我們做一些側拍呢~」

姐姐很專業的回我說「其實我們一整天都要工作真的沒辦法幫你拍照」

但是回來以後小禎姐就傳了今天她在空檔側拍的好多張畫面給我,太強大太給力了~~~

真的是美的不要不要的,很像正港婚紗照阿 

我看到最後一張照片整個大噴笑,小禎姐還跟我說「先生很辛苦阿一整天都穿棉襖~」

 

原來結婚板說的好新秘會讓妳上天堂這是真的,一整天是我個人玩得很開心的行程(新郎覺得熱覺得受人擺佈所以很累其他人在工作也很累

還找到了我頭髮的伯樂(她拯救了我的布丁頭毛燥的髮絲,還有每個髮型師都討厭的又厚佑重的頭髮,小禎說她很喜歡

姐姐真的太照顧我了,格林有十幾對新人,造型室裡大家都好緊繃臉僵僵但我們就是一整個鬆鬆的聊天跟快手完妝

開心拍照,然後美美的結束頂著便服頭跑去逛一中街,所以原來拍婚紗沒想像中的這麼艱鉅跟困難

小禎姐蠻低調的FB比較少PO文~ 如果有還沒找好台中新秘的朋友們蠻推推的唷

 

 

【 非業配無優惠。好商家值得分享鼓勵  Have a GOOD DAY, and Beautyful Life 】

經過這次HOLD住超多東西的新娘子的萬種崩潰,會再持續分享整場戶外婚禮的所有細節唷:)

Coming!嚴選婚禮用品保存良好出清! 現在點進

婚禮佈置:嘉義 憶起幸福   結婚新秘:台中新秘小靡   婚紗新秘:台中新秘小禎   婚禮攝影:台中 時光行旅 影像工作室  

 男生手製西服GAUTE Bespoke(上)  (下集有成品) 婚紗照的不好經驗:台中京華城,專騙國外客的婚紗業者

祈禱晴天小撇步:燒烏龜!   自製喜帖:淘寶夢思憶   自製婚禮放大框、自製謝卡相關製作物:Andwedding

婚禮音樂歌單連結不藏私!   婚禮小物:太多了送光光待婚攝照片整理!   婚禮遊戲:太多了玩不完待婚攝照片整理!

婚前保養健身    女方喜餅:郭元益   男方禮餅:天使漫步  台中喜餅試吃攻略   結婚場地:漫漫莊園 

結婚流程準備清單   婚禮預算花費  台中必拜!慈德慈惠堂,讓眾神滿足妳的心願    前置作業(如何溝通才能得長輩歡心?)

arrow
arrow

    MISS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