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奶油酥條好像紅了很長一段時間,原本在桃園去花蓮的機會就已經很少了

結果搬來台中要去花蓮的機會更是微乎其微,感謝閨密去花蓮玩還想到要帶伴手回來,

一次就是一大袋還是超夯的奶油酥條,讓我根本像在沙漠看到水一樣眼睛閃亮亮✨

 

剛好奇上網去看了一下花蓮縣餅頁面,現場一人只能買兩盒,如果要寄送已經排到六七月了也太夯了吧!感謝閨密好心(跪)

我自己個人蠻喜歡吃吐司邊的(其實是麵包都好喜翻

奶油酥條不知道是不是發源自很多人吃吐司都會把邊給切掉,再加工成這樣的點心,經過烤乾再上糖霜,裝成整盒好拿取的尺寸,當作點心很方便。

 

一開始我本來以為酥條會超硬,畢竟烤乾或微波過度的麵包我很常吃(技術太差),沒想到一入口輕輕鬆鬆就咬斷了!

而且糖粉沒有很厚,買東西買久了都被外面很多廣告詞騙大的,個人覺得酥條沒有想像的甜。(突然想起泰國After me的蜜糖吐司超可怕)

拿來吃的時候我發現就算是原味,也是有兩種口感跟味道耶!

有一邊為土司邊的比較不甜、口感較硬、紮實有麵香,我個人偏愛這樣的口感 (但閨密跟我一起吃時她裝牙套覺得不太好咬)

無土司邊(四邊都是白色的土司):口感酥脆,一咬即斷,甜度較高大概有一半浸在糖裡,沾的糖分也高堪稱罪惡美食,糖跟奶油的味道很濃厚

嚕官網的時候發現很久以前吃過他們家的漂流木餅耶!(長相點連結) 那時候也是同事送的一包放在公司,一次根本吃不完!

突然回想起味道跟口感好像差不多,只是奶油酥條比漂流木餅方便很多,很適合上班時間偷啃也不會有人發現還不會掉渣渣😂

 

超納悶為什麼花蓮人會把紅肉火龍果拿來入餅,個人覺得成本有點高。 紅玉火龍餅的粉紅色包裝很美耶,一打開塞滿一整盒

來台中前期我自己是蠻愛俊美松子酥的,每次回桃園都會順道帶俊美的鳳梨酥跟太陽餅

(來台中自由路真的還好,要買俊美相信我,然後台中人自己都不吃太陽餅啊!住台中前兩個月我還在當觀光客XD

不過第一次看到火龍果口味的餅點覺得好新奇,女生吃紅龍果蠻好的而且紅龍果比白火龍果貴多多

我本來以為應該又是什麼火龍果香精還是香料,發現他成分很單純,紅火龍果、麵粉、奶油等做餅的必要食材

熱量也比台中太陽餅或月餅們低很多,(我記得上次收到人家給的大甲酥餅一個300多卡

不過紅玉火龍餅的個頭是有小一些,但女孩兒我上班嘴饞大概半個就可以滿足我上班的怨念了,上午一半下午一半棒棒的~

偷偷補自己已經咬過的照片,連外觀都是少女的粉紅色(拜託不要再說我不少女了,吃的東西多浪漫

一口咬下會看到麥芽糖漿佐紅龍果籽跟紅龍果淡淡香氣,只能說他真的很天然,

因為紅龍果味不濃但吃得到些微果肉籽籽跟纖維

奶奶自己做的番茄饅頭蔓越梅包子跟這個一樣加了很多自己攪的果汁但味道還是會被麵粉香蓋掉(突然想念奶奶的手藝)

更別說紅玉火龍餅的麥芽糖香蠻重的,沒有像大甲奶油酥餅這麼甜,所以吃的好安心XD

 

根本長的就像是沙其瑪的五行酥,好啦但是人家包裝超強大寫著「錐麓尋幽」

看起來很厲害,我還好奇到去查這什麼意思原來是太魯閣錐麓古道(重點是閨密根本沒去太魯閣哈哈哈)

好啦對女孩兒唯一重點就是「非、油、炸」根本打中我這在減肥小少女的心,加上裡面的成分感覺好健康,吃的到枸杞、南瓜子跟芝麻~

吃起來感覺有點像吐司邊的皮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用麥芽糖加上面說的原料拌在一起,口感好紮實喔我喜歡!

個熱量170大卡還OK,吃起來不像我媽常買的沙琪瑪一咬下去都是油,少油少糖的清爽感可以代替傳統沙其瑪了:)

結論奶油酥條真的很厲害難怪到現在還歷久不衰,在網路上看到一堆人寫團購美食排行榜也算是實至名歸了

跟閨密在家吃不完還剩兩排帶來分同事吃,原味一盒80塊的價格也不會心痛,現在好像隨便一個伴手禮都要百來塊

(題外話我真的不懂米樂爆米花為什麼會這麼貴耶同事們只要出新罐子就會揪一次團購@@)

不過當上班族最棒的是湊宅配很方便,下次想再回味一下菩提餅舖的漂流木餅跟其他口味的奶油酥條

黑胡椒跟鮮蔥看起來好厲害,想要試看看:)

一箱可以裝40盒好像只靠同事不太給力,如果剛好有台中跟桃園鄉民看到正要下標的話請記得揪我拜託

 

  • 花蓮縣餅奶油酥條
  • 官網:http://www.hling.com.tw/
  •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ling970/
  • 訂購電話
  •   奶油酥條客服專線: 03-8312-125 (服務時間09:00~18:00)
  •   中華門市: 03-8312-889  (營業時間08:30~22:30)
  •   站前門市: 03-8338-819  (營業時間09:00~22:00)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曼小姐的在地旅遊提案⍟Native Traveler Amanda

MISS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