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21更新,完婚後運動計畫與保養總整理:)


總算擺脫婚紗照的崩潰了!整理一下自己是怎麼控制體重的,要結婚前這段時間壓力超大…

以前一直以為結婚這件事很簡單就是兩家人在一起,原來籌備婚禮除了兩家人、錢以外,

還有跟眾多廠商的溝通以及體重管理這件事,

前陣子因為被台中京華城弄得很不開心(悲慘婚紗實錄= =)

一直在暴飲暴食,超不想面對但一個月胖了兩公斤,

吃到臉肉成這樣,但最重要的結婚那天還沒開始阿!!!這篇文其實是寫給現在的自己看的啊!


 
趁這時間整理一下以前自己是怎麼控制體重的,倒數一個半月努力瘦回來!
1.    先找到減肥的動力是什麼
萬事起頭難,女生會減肥要嘛不是戀愛了,就是失戀了,當時運氣很好的是後者,所以意志力比天高,

大概花了6~8個月就瘦了十公斤,所以這個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確定了目標在哪裏(一定要讓那男生後悔阿XD),再訂定接下來的減肥策略。
 
好像是三年前做的對照組照片,那時候從62公斤瘦到52公斤

2.    挑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別讓自己太累了,調整「吃」東西的時間!
我完全懂當下吃零食的罪惡感有多重,但要就這樣放棄人生的美好嗎?當然不要啊!以下是我挑選食物的時間:
早餐:因為我是麵包控,很多人都說「你這麼愛吃麵包的人怎麼還可以這麼瘦?」

早上六點我就先把最愛的麵包吃進去囉,這樣的好處是,

你會有一整天的身體代謝時間去消耗這個熱量,而且心靈整個很滿足,到了午晚餐也不會想刻意吃多。
 


先說晚餐:晚上只吃水果青菜到了八九點可能會有很餓的感覺,那就喝白開水吧!

醒來就有最喜歡吃的美食(例如很多麵包~)在等你,一定撐得住的!
午餐:目前會自己煮午餐,當你吃慣自己處理的食物以後你會發現外食真的太油了!

一般青菜其實加水用炒鍋處理加點鹽巴或是薑蒜等調味料就會很美味,

如果我沒時間自己準備,就會在外面買滷味,也是屬於燙類的,大量的青菜也會很有飽足感。(不過滷味也是蠻重鹹的我最近有少吃了!)

早點:我會把餅乾時間移到早上,像我也特愛吃古早味大餅的,

這種高熱量的食物都會在早上讓自己心靈滿足一下:)
下午茶:如果我的三餐相對熱量低,又很想喝飲料的時候我就會選擇無糖鮮奶茶加珍珠,

熱量低一點點點、有飽足感,又可以化解上班的壓力,但大概一周僅會兩到三次,不是每天喝!

 

3.    了解自己「吃了什麼」跟「食物的熱量」
我發現了一個很棒的網站叫做Dr.eye Health >> https://goo.gl/NmEyGk

 

A.    先了解自己的基礎代謝與消耗的狀況,點進上面的網址後可以看到自己的BMR

直接輸入基本資料就有詳細的資料了,真棒!

我本來以為自己的基代只有1200,原來我有1361可以燃燒熱量呢好開心啊!
 
B.    養成看熱量的習慣吧,這個一點都不困難,但你需要用一點點心。

在超市買東西的時候,除了看保存期限以外,再把眼睛往熱量的地方撇一下,

有印象就好,不用費力把所有熱量記錄下來,大概花兩到三個月你就知道自己都吃進多少熱量了。


C.    平均分配自己一天所需的熱量

例如我今天喝了一杯珍奶,我就會知道晚上我不要再攝取澱粉;

但如果白天我兩餐都是水果或低熱量餐時又沒吃餅乾,晚上我就會正常吃飯,以補足我一整天的營養均衡。

警語:以上是我個人喜好的飲食習慣、不代表真的是正確的營養指南,只是要說明新娘子也不要壓抑自己太久

減肥瘦身可以選擇更舒服的方式喔!請專業健身教練不要鞭我也很樂意聽大家提供指教

 

4.    「吃」進去的熱量絕對大於「動」出去的,但兩者不可偏廢
舉例來說,我昨天跟朋友在朝馬運動中心踩滑步機

踩了二十分鐘消耗的熱量是140大卡,是兩個餅乾的熱量!

不過每個人都有基代(純躺著什麼都不動就會消耗的熱量)+自己額外運動的部分(健走或健身房),

以前人說的少吃多運動對我來說成效蠻大的。
 


【7.21同場加映-結婚兩周前運動菜單】

雖然就蠻不想分享台中西屯朝馬運動中心給大家最近都要排隊進去....

但是在台中的新娘一定要去一下啊太好用了啦!

有游泳池可以蒸掉身體的水腫XD (一次90塊),也可以選擇健身房單次一小時50元

就是小資新娘好棒的選擇兒(整個愛偷懶不包月不選擇外面那堆簽約健身房阿)

婚前的倒數兩週我開始作戒糖計畫,不吃糖、餅乾然後每天運動半小時到一小時

一週排兩到三天去朝馬運動中心做重訓,其他天在自家健身房做健走運動,趁空閒時間每次深蹲十下一天大概兩到三次

 

以上三個夾大腿練屁股蹬大腿的三個重訓器材我會搭配滑步機一起用,好像有人說大腿的肌肉最重要

所以我有去健身房的時候就會30分鐘滑步機+30分鐘的重訓

只是先後順序會改變,讓我自己不要習慣運動模式進而懶惰,給大家參考

從7/1運動到7/15,加上婚禮前壓力大少吃很多,兩週瘦了一點五公斤喔!

 

5.    找到「屬於自己」的減肥方法後,持之以恆
找到方式後就要堅持下去,拍完婚紗後有稍微犒賞自己,

但大概過一兩個禮拜就會覺得也不能太誇張,因為你已經習慣飲食方式五年了,

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所以也不用把「堅持」想得很困難

雖然以上運動模式都知道但如果沒有持之以恆就是會肥到一開始臉圓圓狀態,

可能是因為我表現出減肥健身這件事對我來說太重要 所以朋友就有送了一些保養品來

說真的當時間將近的時候你的好朋友跟你自己就會慢慢注意需要什麼 其實不用太緊張 順勢而為就好(最緊張的就只有我自己啊 )

六月底的時候我自己寫了一份保養計畫時程表XD

雖然也不是每天都照著這路線走,不過當你自己有一套想法時就心裡大概有個底,哪個環節漏掉的時候會有小小罪惡感隔天就會繼續照表操課XD

警語:以下產品僅供參考,個人是鐵胃的關係所以目前吃起來還沒什麼副作用,正作用是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效果。

另外皆不是廠商贊助,來源為自己搜尋資料、購買或朋友贈與的產品,鄉民大大請高抬貴手別再說我業配了,一種寫開箱文還被嫌棄的感覺

 


一、UDR白腎豆澱粉暢快錠 入手時間四月初

朋友看我拍婚紗後長肉肉心情不好就送了我一罐白腎豆健康食品(雖然我不知道白腎豆是什麼),

但看到甜食、澱粉跟飲料,就覺得,朋友也太了解我了吧都知道我愛吃什麼!


我自己不太吃健康食品,認真看了一下他的內容,是UDR生產的白腎豆澱粉暢快錠,

以為又是清腸胃的藥,但吃進去以後好像肚子沒什麼感覺

裡面的成分就是很多的酵素來分解米食、麵食、跟我最愛的麵包XD
看了一下盒子背面的介紹是讓人蠻安心的,沒有特別的添加物跟人工化學原料,

奶奶之前也有給我葡萄王系列的益生菌,

有第三方公測單位檢測合格跟明確說明的產品就是讓人放心許多。


 

產品盒上寫了飯前食用,每次一到兩顆,看來白腎豆好像一次就是一個月組合,

打開以後是一片一片的,為了方便攜帶我就把他剪成兩顆一片,

放個三、四條份量在包包裡,如果突然有聚餐或想吃大餐就可以帶著~ 
但我覺得UDR外包裝也說的蠻清楚的,其實它就是健康”輔助”品,

所以我沒有像有些人每天拼命吃,然後說為什麼都沒變瘦,

就像前面說的,減肥真的是持之以恆的事情,如果自己沒有運動、沒有做飲食節制,

光靠這些東西根本不可能達成自己想要的體型。

不過偶爾想吃大餐(偷渡五月去LIN酒店吃生日大餐的照片XD)的時候,

餐前來兩顆會讓自己罪惡感少一點(欸不過最近吃白腎豆臉好像真的有消一點欸!)

二、人可和 輕舞果酵素(不懂產品名稱的意思XD") 

這瓶的來源來自於PTT省錢版情報: https://goo.gl/cXFFDk,入手時間三月初

看到一個月的試吃體驗就填表了,沒想到過幾天後真的打了電話過來,客服人員是聲音很甜美的小姐

本來我從網路上做了人可和的體內失衡測驗最後好像是什麼紅蔘芝,但我私心想要酵素XD (沒辦法一緊張我的腸胃很失控= =)

反正小姐聽完我平常生活習慣跟我很想要消脂減肥(其實想要整腸胃)之類的就寄了這罐給我,成分在上面自己看

我自己是覺得寫了這麼多品牌精神跟平衡系統,說會清調補防,個人是覺得成效不大

也有可能我自己斷斷續續吃所以成效不明顯,雖然三月拿到但我大概一周吃一次吧(平常也沒有吃酵素的習慣)

不過你知道這種申請體驗,大概過了一個半月後,就又會接到客服小姐的電話問你吃完要不要買看看 

必須說,其實我覺得人可和的客服訓練很不錯他是認真在關心你到底吃了有沒有效果

本來第一次打來關心說酵素一天兩顆慢慢調整腸胃,會讓廢物不會留在體內太久(你懂我在說什麼)

我吃了沒什麼改變阿哈哈,他就說其實這個膠囊也全都是天然成分如果你一天要加量到三顆四顆也是可以到你自己有感覺

結果我到六月底才開始認真吃兩個禮拜,但也是沒什麼感覺XD

但我覺得人可和客服貼心的是他們也不會強迫推銷,所以我到現在也還沒吃完哈哈哈哈也沒再接到他們推銷了

就PO出來給大家參考,現在看網路上很多體驗試用文

我是覺得對個人幫助不大(可能看體質吧)...就算客服人員聲音甜美但...呵呵

提供給大家參考

 

三、郭老師滴雞精

這個我超有感的!為什麼會有這個就是告訴我們,上班一定要有同事愛~

前陣子同事身體超差,好像只要感冒就會發燒如果再遇到MC來就不用起床了

所以每天早上在茶水間都會遇到她就會關心她一下,不是泡四物茶就是媽媽送她的滴雞精

結果他整個超大心的在我婚前送我一盒當結婚禮物 (雖然我當下超想回她我又不是孕婦

不過看她也是為了調身體在吃的,我想應該任何人都可以喝滴雞精吧也不差人家說早生貴子後才能喝

看來滴雞精儼然成為孕婦的代名詞,我偏不要在孕婦時期才知道他是什麼味道

上次我有寫個人飲食控管的心得,自己晚餐吃比較少 我就加一包這個補充營養

郭老師的滴雞精一包才不到30、30卡啊!!(超感動的餅乾都要一百卡了)

雖然不知道氣色在別人眼裡看起來怎麼樣,不過個人覺得運動完跟晚餐沒吃的時候喝這個會讓整個人身體比較不累

而且我超討厭喝雞精的不喜歡那種味道,不過郭老師的滴雞精就是濃郁一點的濃醇雞湯味(雖然我也沒喝過其他品牌的啦)

結婚當天早上五點拍的照一整個沒睡醒超累(大素顏),但它還是幫我擋了一整天的滿檔活動阿哈哈

裡面十五包到結婚當天其實喝到最後一包了(外盒丟光光),上網截了郭老師滴雞精的官網成分給大家參考

雖然我覺得雞精好像一直都是一種蠻殘忍的做法(看他的圖是拿雞來蒸嗎XD")

尤其我這次剛許願說結婚當天大太陽就要吃素一個月還願(謝謝眾神相挺)

這種心情更加強烈哈哈,不過吃葷食就這樣也不太需要想太多的樣子

看網路上人家說喝滴雞精可以更有效的攝取蛋白質,所以我之前都運動完才喝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肌肉比較緊實但體重沒有下降(結婚當天大家都說瘦好多YA)


滴雞精的喝法就蠻簡單的,我收到的時候是冷凍的欸想說跟同事平常在泡的不太一樣

其實也只是把馬克杯加熱水跟滴雞精丟進去泡三分鐘打開倒出來就可以喝了

我自己是蠻懶惰的人但又愛喝飲料,所以滴雞精這種感覺營養滿分又可以代替飲料的產品加加分

 

四、WEIDER 威德健康益生菌

威德益生菌我大概在去年12月就買了,一天吃兩包到現在還沒吃完

網路上大家是說好像一天最多可以吃三包,所以買來的前一個月我吃的蠻勤的,可以慢慢改善腸道的機能喔:)

好市多挑選且會進駐的產品我就不多說了,自然有挑選過的品質在

一小包我都放在化妝包裡,有想到就吃,其實有點像糖果(我發現我用好多保健食品來代替飲料零食)

雖然我到三四月開始慢慢有了其他愛好者把威德丟在旁邊

但還是會想到吃個一兩包這樣 90包的量我個人覺得蠻多的

到婚後的現在還剩下20包左右(好像是自己愛偷懶XD)

 

五、UDR抹茶酵素

繼上次朋友送的白腎豆吃完以後我就自己上網去買了他們加的抹茶酵素飲

(酵素飲的包裝看起來也太吸引人了我喜歡這種日式設計)

我是用MOMO買的比較便宜點,不過看起來買多盒點更划算>>https://goo.gl/JLuxkB

我只買了三盒喝看看,當初看到UDR的型錄有寫到抹茶粉可以拿來做抹茶牛奶跟抹茶鬆餅就覺得超實際的阿

還可以當點心吃吃喝喝

不過新娘還是有理性在的 沒拿來加到澱粉裡哈哈

婚前就比較少買珍奶來喝直接把酵素飲加到牛奶裡或加水飲用就變成抹茶牛奶囉~

一包的分量很夠欸,單加水300CC抹茶味還是很充足

我之前曾經大餐後沒有水就直接生吞喝了在胃裡交融之類的(我覺得還是不要用這樣的方式啦哈哈哈)

奶味+抹茶味好香喔 ,蠻慶幸自己買三盒的就是可以不用買50嵐(一杯65塊)又可以天天喝到抹茶拿鐵

一般喝手搖抹茶只會喝到超甜可怕的熱量,UDR抹茶酵素的熱量很低,

而且喝起來不會太甜,很順口,又可以達到窈窕美型的功效,

我都在晚餐飯後喝,含脂肪分解酵素、澱粉分解酵素..,超適合飯後來一杯的~
而且晚上懶得動都只能依靠抹茶酵素了~

我拍婚紗前餓了一個多月,沒一餐吃飽過,覺得超累,拍完婚紗馬上多了兩公斤。

我必須說這樣的運動或飲食方式不一定每個人都適用(因為有人也說自己喝水就會胖


很多人說「吃飽才有力氣減肥」這是真的!

結婚當天的確有讓身形看起來比較結實一點點,很久沒看到的親友都覺得很驚艷(雖然我覺得有一部份也跟新密有關係啦XD)

 

最後化妝品跟保養的部分

我覺得自己不是很專業(完全愛偷懶),主要就是生日的時候好閨密送了一罐契爾氏冰河保濕乳液ULTRA FACIAL MOISTURIZER

跟嫂嫂送了一罐直銷的化妝水,其實我覺得新秘的妝感非常重,就算你毛孔粗大都還是可以蓋的掉(我自己當天看是這樣啦)

所以只要好好認真控制身型(好吃好動好睡),可以把婚紗穿得美美皮膚水噹噹就好,各位學妹加油囉!

 

 

【 非業配無優惠。好商家值得分享鼓勵  Have a GOOD DAY, and Beautyful Life 】

經過這次HOLD住超多東西的新娘子的萬種崩潰,會再持續分享整場戶外婚禮的所有細節唷:)

Coming!嚴選婚禮用品保存良好出清! 現在點進

婚禮佈置:嘉義 憶起幸福   新娘秘書:台中 新秘小靡   婚禮攝影:台中 時光行旅 影像工作室  

 男生手製西服GAUTE Bespoke(上)  (下集有成品) 婚紗照的不好經驗:台中京華城,專騙國外客的婚紗業者

祈禱晴天小撇步:燒烏龜!   自製喜帖:淘寶夢思憶   自製婚禮放大框、自製謝卡相關製作物:Andwedding

婚禮音樂歌單連結不藏私!   婚禮小物:太多了送光光待婚攝照片整理!   婚禮遊戲:太多了玩不完待婚攝照片整理!

婚前保養健身    女方喜餅:郭元益   男方禮餅:天使漫步  台中喜餅試吃攻略   結婚場地:漫漫莊園 

結婚流程準備清單   婚禮預算花費  台中必拜!慈德慈惠堂,讓眾神滿足妳的心願    前置作業(如何溝通才能得長輩歡心?)

arrow
arrow

    MISS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