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油畫教學 蔡瑞成畫室  捷運東門站012

RT Studio蔡瑞成畫室一句話點評:量身訂做又可以在三小時完成作品,老師的構圖技巧跟技能有點滿

台北油畫教學 蔡瑞成畫室  捷運東門站016

其實從小到大都有美術課,長大的我們卻慢慢忘記把一件事情完成的感動

踏進蔡老師的畫室,會感受到已經很久沒感受到的緩慢與寧靜

木作畫架與半成品彷彿座落在它們該有的地方,跟現代宅邸融洽的融合在一起

台北油畫教學 蔡瑞成畫室  捷運東門站014

剛踏進來的那刻蔡老師親切地開門,隨即抱歉地說還有學生正在上課,讓我自己逛逛

偷偷拍了大師揮毫的樣子,難怪以往才子都會琴棋書畫,散發出來的氣質好不一樣

(所以我應該也可以成為大才女吧哈哈哈哈  ​​​​​​​ ​​​​​​​ ​​​​​​​)

台北油畫教學 蔡瑞成畫室  捷運東門站001

整個RT Studio雖是工作坊的概念但整理非常整齊,除了剛剛看到的書法小室之外

還有一間是存放學生畫架跟油畫用具的小倉庫,偷偷看學生的作品有大有小

想畫什麼就畫什麼,自由度很高

台北油畫教學 蔡瑞成畫室  捷運東門站018

以前在芝加哥玩我們也去了當地畫室,當時美女老師偏向印出一幅畫在上面教大家怎麼構圖

連顏料都擠好了,只要跟著圖片一步一步執行就好

但在蔡瑞成畫室所有東西都是從零開始,空白的調色紙、油畫顏料

當老師告一段落的時候就教我們怎麼製作調色盤,超有挑戰性的阿 ​​​​​​​

台北油畫教學 蔡瑞成畫室  捷運東門站017

老師為初學者很貼心地在每條顏色管上都有寫號碼

由淺至深的擠在色盤最上方,再依照顏色屬性Mix自己想要的顏色

看到色板心情也跟著五彩繽紛了 ​​​​​​​

台北油畫教學 蔡瑞成畫室  捷運東門站002 

不得不說老師真的很貼心(因為在芝加哥可以邊畫畫邊喝酒,但前提是你要自己帶)

像我選的課是晚上七點,很多人應該都是剛下班直接來上課

老師除了泡蝶豆花跟洛神花茶之外,還準備了a bunch of Dessert!!!

我必須承認畫到兩隻手髒髒還是忍不住夾了幾塊餅乾,如果不是晚上就像在國外邊喝下午茶邊畫畫一樣

台北油畫教學 蔡瑞成畫室  捷運東門站004

這個同學姐姐人超好的,跟我分享了她數年前的婚紗照

以前的婚紗照現在看來好有韻味,再從自己手裡畫出這樣的作品

心中的感動應該更不一樣吧 ​​​​​​​

台北油畫教學 蔡瑞成畫室  捷運東門站003

還有其他的姐姐們畫花兒、富士山、從Pad中勾勒出自己想要的式樣

蔡老師厲害的是不管你拿出什麼照片他都可以教你技法,上色跟構圖

像花草的陰影,還有人像中最難的眼睛,要怎麼妝點才能帶出女人的神韻

雖然今天是自己來做畫,但是在老師個別的教授下可以從別人的作品學很多(我都在旁邊偷聽XD)

台北油畫教學 蔡瑞成畫室  捷運東門站013

因為今天第一次上課,把我們家李小希的照片給老師後,老師建議寵物的部份因為比例關係由他來構圖

大概三分鐘就畫好上面的草稿了,Amazing!!!!!!

台北油畫教學 蔡瑞成畫室  捷運東門站011

左邊是照片,右邊是畫完的顏色,真的不用擔心自己畫不出來,老師一開始就會把重點說清楚

雖然要下第一筆的時候很緊張,但中間畫畫的同時會自然而然投入在畫畫中,觀察照片光源深淺昏暗

不知不覺就完成一幅畫了 ​​​​​​​ ​​​​​​​ ​​​​​​​

台北油畫教學 蔡瑞成畫室  捷運東門站005

最後保養筆的流程老師也是親手自己教,因為我之前有曾經把油畫筆玩壞=_=

這次問老師才知道在碰水洗之前必須把顏料全部刮除、再用布擦到非常乾淨後用肥皂洗到畫筆沒有顏色

如果早點遇到老師就好了,可惜了我報廢的畫筆們 ​​​​​​​

台北油畫教學 蔡瑞成畫室  捷運東門站010

我覺得畫出來的作品跟照片沒有差很多阿(自我感覺良好)

只要敢開始應該人人都能成為大才女吧吧吧 ​​​​​​​

台北油畫教學 蔡瑞成畫室  捷運東門站015

然後我自己拖到最後一個才下課,雖然畫架們就靜靜擺著,他們每天都創造出不同的作品,覺得好有生命力 ​​​​​​​

​​​​​​​台北油畫教學 蔡瑞成畫室  捷運東門站018

蔡瑞成老師的工作室是在住宅區中唷,上面是一樓大門的照片,我自己前後晃阿晃找了五分鐘XD

還在畫畫前吃了聽說在新加坡跟外國客口耳相傳之很有名的杭州小籠湯包,號稱平民鼎泰豐

結果我今天的畫畫課根本是觀光課半日遊 ​​​​​​​

 

RT Studio蔡瑞成畫室 美術課程(素描.油畫.書法)

Add : 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7-1號5樓
MRT:東門捷運站3號出口(近中正紀念堂、杭州小籠湯包)
報名資訊 :5/19(六)起開課假日班,每週六9:30~12:30(滿十人開課)
FB粉絲頁【RT Studio蔡瑞成畫室】
 
Mail : ricardotsai@yahoo.com.tw
Tel : (02)2341-3698
Mobile : +886-939182647

 

arrow
arrow

    MISS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