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是真真切切的踏入新加坡這塊土地了,噢曼小姐似乎有點反骨,這五天是沒碰一點肉乾、肉骨茶,甚至連魚尾獅公園接水的畫面都沒去拍,(結果回來還是不能挺起胸膛跟別人說我有跟魚尾獅親親因為根本沒接近他啊!!!!),金沙酒店景觀游泳池沒去游!寫到這連我自己都想知道我去新加坡到底在幹嘛哈哈哈

但是曼小姐跟喬先生這五天根本玩不完這新加坡,「人家說你去這麼多天幹嘛?」、「地方這麼小有什麼好玩的?」,就把自己放開去感受跟體驗,會收到很多,我不建議在台灣找太多食記或景點(其實是上次去沙巴都照部落格走行程五天都碰雷,怎麼吃怎麼住都覺得很弱欸XD)

等你到了當地再規劃,才是屬於自己的記憶。走不同的路,很新鮮、很驚喜、很有挑戰。

(但記得別跟身邊最愛的人吵架)

 

一出牛車水就是個不一樣的世界,捷運一路走來大概知道新加坡人非常嚴謹且條理分明(鄉下就是鄉下、Downtown就是Downtown啊!),說好牛車水是中國城,他還真的就一附「我就是要把老建築保存好好的」,牛車水的街道不論你走到哪兒都顯的古色古香,像新加坡的詠春園兒,曼小姐當下看是不知道,原來是新加坡人小時候的回憶,近百年的老店啊!真是失敬失敬。你看看你看看他有100年的樣子嗎? 

新加坡的每個街景跟角落都有很不錯的設計等著你去發掘,例如一出捷運站就轰立眼前的「裕華國貨」,或者風格各異的精品酒店跟旅館,轉角遇到古色古香的醫院古蹟、賣著各種跌打藥酒的中藥行、噢在牛車水你還會看到台灣也有的美珍香或是有名的林珍源,說最喜歡哪個點,好像就是整個牛車水。

 

S__2236426.jpg

來新加坡不用買旅遊書,曼小姐從飛機上一路走到這兒,手上就有滿滿的旅遊地圖了,新加坡真是一個刺激刺激消費的好地方啊,地圖上有滿滿的coupon券、跟吸睛的商品訊息(免稅又折扣),名錶精品金飾樣樣不缺,他已經「規劃好」怎麼幫你花錢了,有事嗎XD 還好姐沒中招!

 

我們這四天所住的寶瓷林精品酒店就在牛車水捷運站出口,好吧就是一個為了方便省了空間的地方。too small,人生到現在住過最小的飯店,只能有small形容,噢還找不到大門,這個我一定要開個文幫他們好好宣傳,拜託,選別間,小到我都不想回飯店了。

如果是要寫詩、依靠在這麼小的窗邊,就算我是文青也鐵定翻臉啊,更何況我不是哈哈哈哈哈

 

S__2236422.jpg

在第一步我們沒有網路的情況下寶瓷林還是給了我們基本的協助,正巧我們對面有珍珠大廈珍珠坊,長的就像沙巴的百貨公司,裡面有許多小店,像二樓也有,他們的經營就像西門町萬年大樓的概念類似,但空間比較寬廣舒適,樓與樓之間也有天橋連接,就不用上下樓梯或穿越馬路。地圖也紀載了一些會使用到的民生物資(?),電話卡,網路、便利商店、藥房等等

然後我在最後兩天才看到他寫說如果你要加大房間你可以給我個10元新幣,你明知道房間小還拿這個賺錢啊XD,跟廉航有得拼

 

憑著寶瓷林地圖我們往對面走去,新加坡人的商店是10點後才開門的,所以我們一早到牛車水大概快九點是沒有店家可以逛的,還好在珍珠大廈裡眼兒尖尖發現了一間早餐店

_A070798 (Copy).JPG

這不就是傳說中的亞坤咖椰吐司嗎!怎麼走走就撞見您啊! 後來才知道亞坤開的密度都快跟麥當勞一樣高了啊!

 

_A070802 (Copy).JPG

新加坡人跟馬來西亞人一樣好喜歡SET(他們根本在同一區阿XD),入境隨俗立馬選了經典SET A!

除了新加坡人愛吃的半熟蛋,不甜不膩的咖椰醬+冰奶油配上微焦微脆的土司,完全是絕配~我喜歡:)

然後又回到四月的生活了,很多 coffee O啊~Tea  O啊~馬上把茶拿掉換咖啡!吸了一口,紅眼班機的恍神都 ‧ 醒 ‧ 了,有沒有這麼神奇XD,超甜!在赤道國家真的甜死人不償命,還是認命等冰塊化了在喝比較實在,第一餐我忘記在這邊冰塊是比熱飲來的難得的,換冰的飲料都會有額外的支出,亞坤沒寫在菜單上當天有點小糗 :)

然後這幾天下來買了亞坤咖椰吐司、吐司工坊、路邊早餐店的咖椰吐司,真的亞坤大勝出!吐司工坊我倒是覺得普普通通:)

我還是很推推亞坤咖椰吐司的冰咖啡喔,最後離開機場的時候還買了一杯,香濃好喝~(等冰塊化了點)

 

吃早餐的同時橋先生瞄到亞坤斜對面的手機店開了,沒有手機的我們真的快崩潰,立馬跑去詢問網卡XD

照片裡的star hub是新加坡兩大電話商的其中一間,這個上網方案是機場沒有的,我們買到15元新幣五天100G的上網方案(外加可以打電話15元唷),讓我在環球排隊的時候還可以上網看看老九門都不用擔心XD,到最後一天還是有很多摳打阿!太佛心了,立馬跟他們要了一張名片加FB好友(自以為很常來新加坡這樣)

裡面的姐姐人非常好,因為這次的行程我們沒做計劃就把地圖直接攤給她看,並請她幫我們推薦有沒有什麼在地人會去逛或是一定要走走的地方。她就幫我們把下面的地圖給框起來了XD

這四天我們就拿這張地圖走透透,充滿溫暖的地圖,讓我忍不住找他們一起合照一下,說下次來台灣換我帶他們出去玩。

 

姐姐會說很多國家的話,她跟我分享說是環境逼的,我在珍珠大廈晃來晃去的時候發現他們家真的很多外國人在詢問,所以學英文真的很重要耶尤其是環境,每天都被這麼多外國人洗禮,語言不溜也蠻難的(這姐姐講中文沒有新加坡腔,太酷)

「海倫旅遊」也是賣票券的旅行社,姐姐說她每天看到很多外國人會在這裡買票(這家的位置就在手機店對面正樓上一抬頭就看到了),我問她有沒有聽過「天宇旅行社」,她說她知道,但這間票券也很便宜,都是韓國人泰國人在買的(可能其他國家的部落客都是分享這間吧),看到這麼多人就知道他們生意有多好!

秉著台灣人愛比較的心態曼小姐當然立馬跑過去阿!現場人員跟表單真的都不是中文的欸!因為我們有些票在台灣買好了,就沒有異動原本的行程還是會去天宇繞繞,拍回來給之後有規劃去新加坡小夥伴們新的選擇,現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它說禁止拍照(驚),Sorry,來不及了。

 

萬年大樓(誤)逛完了我們沿著天橋往唐城坊走,現在才開始每家店有熱鬧的感覺,我們搭了電梯到最高樓之後,發現百貨公司是沿著螺旋型而下,太方便且太聰明了!我可以每間店都逛到又不用走樓梯超滿足XD!然後也超容易被業務攔下來XD"...

一到天宇旅行社(Skyline travel),其實人是比海倫旅遊少的…好想走回去但又懶得走,哈哈哈哈哈總之出來玩也不要在現場比價浪費時間,當機立斷買自己喜歡的行程,填滿了我們五天想去的地方:)

第一次來新加坡以防萬一,環球影城的門票跟萬聖節限定的部份我們在台灣已經用客路買好了,剩下我們就看濱海灣天空樹空中步道海生館斜坡滑車。就如同上面說新加坡人很喜歡SET,旅行票券也是可以SET一下的,現在回來看這個票券的價錢…要記得不要在台灣先買,一趟下來旅行社幫你搭配的套票可以省下幾十塊新幣不無小補喔!

再次覺得不論是SET還是COMBO,這樣的行銷方式對觀光客或在地人應該非常有實質上的效益(筆記)

不過有發現在地人都會排土司工坊(這幾天看到他們上班族好愛買這個!)

 

最後簡單整理一下牛車水這地方有點像是新手村,我們完全就是初心者阿XD,當你一到新加坡就可以立刻補足所有你所需要的東西而且就在一個十字路口的大小全部解決(忘記的可以往回滑看看地圖)

珍珠大廈:一樓-亞坤早餐、電話卡網路購買(Tea mobile)、二樓-海倫旅行社(韓國、泰國人推薦購買票券處)。

唐城坊:一樓-吐司工坊松發肉骨茶、四樓-天宇旅行社(台灣、大陸人推薦購買票券處)。

珍珠坊:整棟都有多家兌換外幣小店

牛車水美食街新加坡伴手禮,廣場街區的概念整區都是逛不完!

 

突然很佩服新加坡人欸,怎麼什麼都規劃的這麼好!我的彈藥補給完就可以出發啦XD

 

延伸閱讀之新加坡怎麼玩

【新加坡自由行(11)】新加坡環球影城景點總整理,每個女孩心裡真的都有一位小公主!    

【新加坡自由行(10)】新加坡必買戰利品!2017年伴手禮CP值最高採購攻略!(下-好玩好用)    
【新加坡自由行(9)】新加坡必買戰利品!2017年伴手禮CP值最高採購攻略!(上-吃吃喝喝)

【新加坡自由行(8)】牛車水馬里安曼興都廟、麥士威熟食中心、老伴豆花在地小吃大探險!
【新加坡自由行(7)】聖淘沙交通指南!跨海步道走透透,斜坡滑車、空中吊椅刺激好好玩!
【新加坡自由行(6)】環球影城萬聖節驚魂夜™6 Universal Studios Halloween Horror Nights    
【新加坡自由行(5)】聖淘沙S.E.A海洋館,探訪與我們平行的海底世界(鯊魚魟魚太多所以圖很多!)    
【新加坡自由行(4)】哈芝巷Haji Lane、蘇丹回教堂、Zam Zam印度烤餅,三種願望一次滿足!    
【新加坡自由行(3)】克拉碼頭、武吉士站、僑福廣場,沿路上的宗廟與教堂多到跟天上星星一樣逛不完~    
【新加坡自由行(1-1)】出國預備備,初見彰宜機場!    
新加坡Singapore五日自由行 ─ 行程總覽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RealManda★瑞爾曼的生活提案

MISS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