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鎖千萬不能鎖~我也是這幾天才從表姊知道進美國的行李是不能上鎖的,我的箱子明明有TSA海關鎖還是被撬開了而且沒有官方檢查的紙條

  看起來是地勤人員撬的,然後朋友的行李箱一個輪子被撞斷了,總之出國有關行李就是有風險,大家就做好心理準備即可

  美國學生健保不給付眼睛跟牙齒,在Saginaw看一顆蛀牙是800美金、拔一顆牙齒要300美金,如果是我當然選擇拔牙XD 

  密西根州稅6%,美東跟美西生活會比較辛苦,例如紐約跟溫哥華就需要支付12%的稅金,詳細的稅率表單上網也可以查的到。

  美國讀書在高中以前都是免費的,美國人力非~常貴,所以大部分的當地人在高中畢業後多會選擇直接上班,發現了自己真正的興趣例如想當律師或工程師才會再上大學。

  而妹妹跟他們說她是來念碩士的其實她們並不太相信,因為美國人都會出去工作一段時間真的非常確定自己需要再進修才會攻讀碩士,為了讀而讀。

  美國人很常問說,妳在台灣讀的是什麼(Profession),台灣人因為讀大學太平常,我被問到這樣的問題時其實都會有點害羞

  但他們都會直接說我的專業就是balabala,這部份倒是我覺得很值得學習的地方。

  美國人吃超級甜、超級酸、超級鹹,如果跟著他們的吃飯方式真的會爆血管,連Subway不加sauce,醃製品的味道都比台灣重許多

  學生活動的派對是晚上10點起跳,我剛開始本以為是學校的風氣,不過外面店家也都是開到midnight讓我訝異,很久沒半夜12點再逛大賣場了XD

  在薩基諾小鎮會真正感受到人的獨立且尊重,沒去過美國其它州我就不予置評,舉例來說:

  1薩基諾大學的門超多,但當我前面的每個人開門時(還隔大概五步的距離)他就會一直HOLD著那個門,等你走進來,相互道謝之類的

  2只要路上有STOP標誌,美國法律規定一定要停車再開,台灣大家還是會開過去但我們有看到大老遠路上完全沒人,他們真的停下來好幾秒才開走

   妹妹說富進都會有警察巡邏,只要被發現都會開超重的罰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