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每次跟外國朋友在聊天時他們都會很訝異為什麼台灣人學英文學了10年,但一開口就會先說「My English is bad/broken...balabala」

我在一開始也是這樣的,左思右想後找到了答案,如果跟我一樣30初歲受國民教育的英文,(現在20歲或更小的小朋友因為時代不同就先不討論了~)

國中什麼都不懂,就是跟著英文課書本背「I'm fine thank you開始,長大了一點,為了好的高中大學死命背著英文語法跟考試題型,

出了社會可能想出國工作加薪就開始需要英文能力,多益GRE托福考試樣樣來,其實不知不覺10年就這麼過去了,但我們好像沒有開口說英文的機會

從美國回來後我發現說英文真的不難,只要願意開口,外國朋友一聽到你說的是他們的語言,不管英文語法錯了只要能溝通,你說的就是一口好英文

所以在台灣我一直不斷去嘗試找尋適合自己的英文學習平台,想趁剛生完寶寶在家沒事做 (結果不如預想超級忙 )

我發現了在時間管理上超方便而且無時無刻都能跟外國人進行英文會話的好平台,那就是Native Camp

 

無限堂數,手機電腦皆能快速上線,課程隨選隨上,月費與提供服務內容性價比極高

我真的覺得日本企業做事真的很細心跟嚴謹,Native Camp把線上學習可能會遇到的困難跟不想學習的可能性都排除掉了

學英文對很多人來說最大的困難就是費用了,每次同事問我英文在哪裏學,接下來就會問「那學費多少?」

  • 某XX實體補習班價格:大約是230元/堂(1.5~2小時),我記得已經是比較後算中低價位的選擇,在3年前的文章有詳細說明
  • 請英文老師直接到公司授課:1位台籍老師對3位學生,2小時600元/堂,(同事經驗口述僅供參考)

先來一張上課證明,我在11/6~11/11這6天裡上了13堂課,如果以月費6480元日幣相當於1800元台幣來算

  (1800元月費÷30天)=一天60元 × 6天實際上課天數 ÷ 13堂課 = 每堂25分鐘全外師英文課只要27元  cp值會不會太高了  

而且我平均一天才上2堂課,如果每天上4堂課(相當於去補習班2小時還省了通勤時間),等於一堂課不到15元

undefined

第一次當媽媽才知道原來做月子不是想像中的這麼悠哉,本來以為只要好好吃好好睡,還有擠奶餵奶跟寶寶討抱抱,比上班還忙碌

但好處是工作地點變成在家裡,只要能好好利用零碎的時間就能做很多事,一堂課25分鐘正好可以填滿中間的空檔

Native Camp隨時隨地都能跟外國老師連線上課,就算只有5分鐘也可以跟老師對話,而且月費包含無限堂數就不用擔心浪費學費

如果平常有在找線上英文的人對這些關鍵字應該不陌生(但我覺得真正要落實這樣的理念並不容易,下面再跟大家分享這平台有多好用)

當放倒寶寶的時候就是媽媽學習的時間啦,練英文口說同時順便讓寶寶熟悉第二語言

undefined

 

平台設計非常友善、個人英文程度能夠精準評估、上課連線品質佳

​native camp english study

在一開始註冊帳號後,系統就會自動跳出協助你進行能力診斷的視窗(超級人性化的)

第一是因為Native Camp教材真的超級多,我還沒註冊時不知道哪種教材適合我,第二是做完成度判斷後你能更清楚知道自己的英文程度

除了在電腦上進行此測驗外,強烈建議要去下載Native Camp手機版!點進個人資訊時會有個口語測驗,包含日常跟商務英文

口語測驗是每個月能夠進行一次,提供文章朗讀以及看圖說故事,有分等級從初到高級回答,所以不用太有壓力,

過程告一段落時系統都會詢問你是否要繼續,我覺得還蠻像遊戲闖關的感覺,系統判定結果會在一天後給測驗者回覆。

undefined

Native Camp在電腦版的英文程度判斷頁面中有提到等級Lv5大約是多益360~545的等級,

兩年前有去考新版多益證照拿到545的我覺得Native Camp的APP系統識讀做得很精準,商務5跟日常英語6剛好介於在這個範圍中,

並且會分析你的單字量、文法、流暢度及發音做評估,你也可以針對你的弱項去選擇教材,就直接請系統幫你推薦即可。

undefined

手機版的介面相對來說比較直覺,在測量完自己的能力後,就可以選擇預約講師,同時選擇自己喜歡的教材及課堂內容。

undefined

 

 教材有趣多元化,高水準的開放性問答適合各種族群練習;對講師的職前訓練也有一定水準

個人覺得Native Camp最大的特色就是這個平台的題型跟教材編排非常細緻,一般來說英文線上平台大多是一個版型只是替換不同文章進行教學

考驗的就是老師的引導能力,我曾使用過其他的線上英文課程,如果剛好遇到偷懶的老師你那堂課真的學不到任何東西除非自己很用功!

但透過Native Camp的教材流程,不管你遇到哪種老師都可以在課堂中不斷思考、且將課程中使用的單字印在腦海中。

細數了一下發現教材竟然有30大項可以選擇,但我自己的目標蠻明確的,下面分享最常上的4大主題

 

Daily News每日新聞

undefined

這是我最喜歡也最常上的Topic,裡面可以選擇經濟、科技、娛樂、健康、體育、世界新聞,教材每天都會更新啊也太勤勞了吧!

上課流程會透過一篇文章抓出5個單字,跟老師先Review過後有3個開放性問題,討論內容非常貼近你的生活

例如從Airbnb企業文化及疫情對該企業的影響,還能跟老師聊到兩國目前的疫情現況及對旅遊業的影響,

說實在我自己的口說程度也完全不專業,但為了更多的討論(老師會很有耐心安靜的等你回答)所以只好把剛剛文章裡學到的字拿出來用

教材中也有Answer Key 給你提示,如果你同意,可能的答案是____,不同意是因為___,所以在學習時是可以很放心的開口說!

 

 實戰!商務職場英文

Native camp-english study

我心中的No2,雖然小輸每日新聞(因為單字跟用詞偏商務)還是覺得這套教材非常有趣,重點是(?)每個人物都做了插圖啊超用心的啦

我有一部分學英文的動機是因為工作需要,這個topic就很有幫助,從一開始商社中每個角色介紹、職稱到工作背景,彷彿你真的身在其中

前面會先念過10~20個會用到的單字跟片語,短時間閱讀一個情境後老師會問你5個問題,同時訓練閱讀能力,聽力及口說

再跟老師進行角色扮演跟對話練習後,會有讓你自由發揮的Part,想偷懶都覺得難,真的是好刺激啊!!!

Native camp-english study

每種教材的最後都會提醒老師要進行Review,因為25分鐘時間蠻短的,我蠻多課程(個人話太多)只進行到第二階段時間就用完了

但不用擔心,有些老師會在課程中幫你做複習,所以一定至少會學到3個新單字以及你唸錯或不太會唸的發音。

記憶超深刻的就是positivism/pessimism/positivist/pessimist,一篇文章出現至少10次,根本就在繞口令

Native Camp老師對發音蠻要求的,這個單字我被提醒了5次以上,連完全不懂英文的月嫂都把這四個單字給背起來了

 

 凱倫學習法

Native camp-english study

這套學習法我是第一次使用,但好像在國際間還蠻有名的,沒有文章或講義,你必須很專注在老師的教學上,而且語速較快,會需要直覺反應

老師會準備實體的圖卡跟物品,因為我只上兩堂課,使用的單字都還在很簡單的範疇,但我覺得這對語法結構的幫助非常大

課程中老師會先提供例句讓你跟著練,而後老師指著哪樣物品就必須回答完整的語句,有點像是讓眼睛跟嘴巴是連動的不用經過大腦就能說英文。

例如紙箱在桌子上嗎?「Is the box on the table?」 你必須秒回「No,it isn't. The box is on the floor. 」這種問題會在短短幾分中出現無數次

25分鐘下來開口說的英文量非常大,之後我自己在看netflix跟著字幕聽讀時很有感,以前跟不上的現在可以當句唸完

 

 主題TALK

undefined

主題Talk中有30個非常大方向(籠統)的主題給你發揮,所以我覺得要選這個主題之前需要一點程度跟一定的單字量,

由於我選擇的是旅行主題,一開始的打招呼我們彼此分享旅遊經驗以及最美的風景,右上角是老師最喜歡的景點(gergeti trinity church超美)

主題教材一開始先用一張圖片請你敘述裡所看到的所有東西,接著提供跟老師Role play情境中會用到的單字,

這個情境很有趣的是你跟老師各自有想去的國家,所以必須說服對方,在跟老師辯論過程中,為了想贏(?)就會激發出很多的創意

上課時還有6種視窗頁面可以選擇,比較多口說的Topic我通常會選擇用老師大螢幕、或是我跟老師中螢幕加上筆記分割視窗。

 

與世界各國的老師學習,「立即上課」老師授課水準一致,也可以透過「金幣預約」跟母語人士學習

Native Camp遊戲規則分成「立即上課」跟「金幣預約」兩種模式,大部分老師透過「立即上課」就能無需等待直接開口說英文啦~

如果你有遇到非常喜歡的老師,就能夠先加入我的最愛,不想額外花錢就是等老師變藍色點點,或使用100~300點金幣預約他的時間

金幣在剛註冊時會贈送2500點,後續還需要的話就能儲值購買,而母語人士大多是需要透過500點金幣先做預約

我個人非常推薦上面課程這位英國籍的老師Mark,長的有點像康柏拜區說話也是,英國腔真的有種莫名的魅力,金幣花的好開勳

加上老師曾經去過80個國家,有10多年的教書經驗,其中也有到高雄教書過,在旅遊經驗非常的豐富,在引導口說時非常專業而且幽默風趣

為什麼會知道這麼詳細呢是因為Native Camp在老師頁面的說明,除了請老師自己的自我介紹外還有個人生活照

除此之外也附上官方對於這位老師的評語(太細心了每個老師都有),以及國籍、上課堂數、被預約次數、評價內容公開化等等  🎵

undefined

「立即上課」老師主要來自於南非、東歐及菲律賓,我上到有幾堂課老師還穿著Native Camp的制服欸!

到現在我大概上了近20堂課程,平均水準是非常不錯的,老師們會主動延伸並回應你的語句創造更多話題,

在你唸一整篇文章時做筆記,知道你不熟的單字並用英文解釋,也會即時調整發音跟提供給你更多的說法,

我個人蠻推薦選南非老師的,因為他們的國家實在離台灣太遙遠了根本不懂亞洲文化,完全沒退路就是得完整說出來老師才會懂啊 

如果想聽不同語法也可以輕易獲得,而且他們的教學熱情很容易透過螢幕感受到,我個人很推薦Dee老師,上課很愉快也沒有壓力   

Native camp-english study
 

菲律賓老師多以宿霧為大宗,畢竟遊學勝地出了各種英文專業人才,很容易遇到宿霧大學畢業的英文老師,

如果是初學者我蠻推薦先選菲律賓老師的,對台灣人很熟悉、語調字正腔圓、講不出的話老師有能力接著幫你講完,而且100%非常親切   

歐洲老師多以塞爾維亞為主,跟歐洲實在太不熟了也猜不透他們在想什麼,在每個平台上遇到都覺得蠻奇妙的

但我每次上完就是說不出為什麼的想扣掉一顆星,Native Camp在每次上完課都會跳出意見視窗唷,這些評價資訊都是即時公開化的

所以不管是哪個國家的老師上課都非常有禮貌(也或許大部分學生都還是來自禮儀之都的日本人),我想這就是維持水準的原因之一吧~

undefined

另外需要使用金幣預約的母語人士將近400位(這是曼小姐透過搜尋所知道的資訊,不確定是否有更多的母語老師) 

在要花金幣預約之前,也可以點選老師的頁面確認老師被取消的機率再決定要不要預約,官網對於預約講師說明寫的蠻清楚的

Native Camp

省錢小提示  半夜有機會免金幣選到母語人士幫你上課唷!

如果你是半夜苦讀(喜歡利用寧靜時間來讀書的夜貓子)或是跟曼小姐一樣的晨型人,就能利用時差,跟美洲老師練習美式英文口說!

目前Native Camp使用者大多還是日本人,跟我們時差差不多,在學生較少的狀態下比較有機會獲得母語人士所開的免費即時預約課程。

我自己蠻喜歡墨西哥老師的!雖不是母語人士,使用的「美式英語連音」已經跟美國人發音有點相似,南美洲的熱情也讓老師蠻健談的!

他們會願意花時間去調整發音的小細節讓我學得更道地,語速稍微比菲律賓老師再快一些

 

 

附加功能多,以提供使用者更完善的操作介面並勤於複習

曼小姐覺得文章最一開始的「上課證明」除了可以幫自己加升成就感外,還可以提供給公司證明自己英文的進修時數

對於某些公司來講這些是必要的,另外Native Camp還提供了你所上過教材的PDF檔案,這對記憶力超差的我來說這實在太有幫助了

像我現在就創了一個資料夾把曾經上過的課程建檔,不用上線直接打開PDF用附註寫上筆記就能複習(環保愛地球不列印紙張造成浪費唷~)

undefined

連虛擬背景都幫你想好了,這也太細節了吧!

Native camp-english study

其實電腦版中還有很多日本人所設計的小細節在裡面,但頁面實在太多我挑了自己最喜歡的功能做紀錄

他們還有一個「國家地理雜誌」的主題讓我也很有興趣但還沒玩到那邊,每個主題都像遊戲的NPC一樣在等我去按對話(但NPC有點多)

Native Camp是今年下半年才進台灣的,所以中文化還在整合中,Native camp的翻譯人員在更新教材還蠻即時的,美國大選跟拜登勝選的消息立馬就有講義了!

選美國老師來聊這個一定超有感覺哈哈;少數教材還沒翻譯完成的,平台上右上角或文章下方也都找的到翻譯功能按鈕,對使用者來說真的很貼心

Native camp

 

現在 Native Camp 有免費試用7天,如果推薦好友用了你的連結註冊,還能額外獲得1個月的免費試用(1次性)跟1500元的預約金幣(每位好友),

金幣好重要可以預約帥哥老師啊啊啊( 英文身材帥哥我全都要 )重點是即使付費一個月也不過1800多元,比健身房月費還便宜啊!!!

總之剛上兩個禮拜迫不及待來分享這個超佛心的日本英文學習平台, 歡迎點我的連結註冊7天免費試用,讓我們一起把英文會話刷波666好嗎  

 

・NativeCamp試聽:https://nativecamp.net/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ativeCampTaiwan/

 

arrow
arrow

    MISS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