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一聽到橋先生跟我結婚後決定帶著小夥伴過三人蜜月14天上火山下懸崖,接著我再獨自出發來美國開啟三個月的英文學習之旅

包含妹妹的美國朋友們都覺得So Crazy~ 接下來在阿美利堅會好好記錄這段神奇的旅程以及分享美國薩基諾Saginaw的鄉村生活:)

 

台灣到美國福林特機場,歷經28小時的心慌慌

因為橋先生前面做了萬全的提(恐)(嚇),經過三次轉機發現美國真的很遠而且要安全抵達美國真的需要聚精會神。

除了第一次入境美國海關之外,到全美最大的芝加哥歐海爾機場Chicago 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轉機,也是這次最大的挑戰。

這次的旅程從桃園機場開始 > 東京成田機場(停三小時) > 芝加哥(停六小時) > 佛林特

到這邊第一個感觸是台灣真的太方便而且願意幫助妳的人太多了,要好好珍惜出國的機會。還有要提高警覺,畢竟人真的太多!

好久沒坐正規航空,廉價航空與正規班機的差異是掛行李跟服務都非常方便,雖然我們提早兩小時Check in但大概15分鐘就完成報到手續

很開心地出發後先到機場二航的B2喝杯星巴克,一出境檢查行李後接連出海關只要10分鐘就完成

 這哥捨得的是我,捨不得的是他無法打包裝箱進美國

IMG_3232

 

美國海關很幽默,真誠自在就會順利通關

本來以為語言會是這次出國最大的問題,完全沒有!

芝加哥機場是美國第三大的國際機場,再加上在此轉機的人非常多~一下手扶梯就感受到美國的乾淨,連空氣都是亮的(有事嗎XD)

進入海關前立刻被分類XD,當下我不知道VISA是什麼就往VISA& First Time to USA

我的菲姐因為NOT FIRST就往另一個地方走,當下本想說原來第二次進美國就有不同的禮遇阿真好!

她往另一個方向去時就有被Call回,原來芝加哥機場有三個區塊,自動通關、Green Card(綠卡)、跟剛剛說的VISA& First Time to USA

外國人在入境時大概在海關排了一到兩小時的隊,因為他們一開始只開了一到兩個海關口,我有感受到美國人的效率之好

但他們在綠卡人結束之後就開放了其他海關口,這時也看到他們有做隨機的應變措施,增開海關及疏通隊伍,其實我覺得人多不失為一項優點

因為我跟菲姐是兩人一起過海關的(Family也都是一起過的喔),菲姐先過去時,只被問了三個問題,為什麼來?跟誰來?去哪裡?沒了!

像當下無法回應他,美國海關也不會介意妳幫朋友回答問題,他只是很輕鬆的回應我們說「Sounds Good!」

等菲姐過去時,我只跟他說「The Same Schedual。」就直接請我印手指、拍照,還被美國海關回一句「OK,pretty photo~」

兩個人加起來大概五分鐘就輕鬆通關,就這樣嗎!?!?!? 整個驚訝又開心~

 

GSBL4826

 

芝加哥機場真的就是轉運站,無需期待逛免稅而且物價比薩基諾貴三倍

扣除剛剛說的排隊通關,拉行李轉機的三小時,我們安排六小時轉機真的太多了!

在我心裡的芝加哥,先進、熱鬧,一定超好逛好買!進來就發現Sorry這邊就是轉機的機場喔!

第一次來很像Zootopia的茱蒂,在芝加哥歐海爾機場看到(對我來說的)全世界,飛機航線多到板已經有上百條資訊但我們的資料在三小時前還沒出來

可以想見一天有多少班機在全世界與美國各州遊走,運送著我所不知道的職業、人種、加上大家行走速度跟人流,已無法拿台北來說嘴XD

西裝筆挺的黑人商務經理、有點像歌喉讚主角而且很愛跟陌生人聊自己的外國女人(她問了我插座怎麼用因為我也不是很懂結果黑人經理回答她以後就開始滔滔不絕)

看不懂Board跑來問妳是中國人嗎然後回答了也不說謝謝的大媽,還有出乎我意料熱情又活潑地幫助我們換Sim卡的店員

芝加哥歐海爾機場只有第五航廈是國際航線,其他Terminal 1 2 3都是國內班機,從五航廈可以搭乘捷運輕鬆抵達其他航站

如果真的要買免稅可能在第五航廈就可以先買免稅品,我們的三個小時已經充分到可以用走的把Terminal 1 2 3逛完(歐海爾機場網址方便到有標註店家位置

國內線沒什麼好買但是可以吃得很好,機場很貼心的怕我們轉機餓到,餐廳、咖啡、小店、啤酒、書店超級多,可惜這些都不是我們可以帶東西回去的地方~

IMG_3276

而且在機場內還是要加上州稅6%,我們就吃了芝加哥爆米花過過芝加哥的癮,就跑去GATE休息啦~

再加上芝加哥機場僅提供30分鐘的免費WIFI,它是會在網站上倒數計時的!我看著我的網路5 4 3 2 1地被咖掉覺得很好笑哈哈哈哈哈哈

在台灣也是可以先買美國網卡噠,這次還好菲姐準備超周全才不會讓我們在機場內太無聊XD

BNFA3953

 

坐飛機最重要的只有確認行李內容保護護照

平常太散了會一直忘東忘西,自己出來好害怕重要的物品會不見,準備了一個A5大小的隨身袋中放了護照、飛機票、線上美簽的影印備份

這趟轉機行下來最常拿進拿出的就這三樣了,有一個小包包就比較不緊張XD

再來就是行李的內容,一下成田機場,跟著Transit指標轉機非常簡單,步行不到五分鐘就會到行李檢查口

在過行李檢查時海關時忘記把筆電從行李箱拿出來,當場被檢查超糗~其實地勤人員都會提醒但我沒聽懂XD

女生就請我把鞋子脫掉、然後來個全身檢查,之後再請我開隨身行李箱拿出筆電,順便把整個行李箱翻遍,菲姐早檢查完去看轉機地圖了~

成田機場GATE前也會不定時抽檢人員的隨身行李,像菲姐就有被抽到去簡單的檢疫,在肚臍旁跟我們在機場買伴手禮的地方塗藥劑,輕抹一下這樣~


到了芝加哥行李轉盤則是行李箱被撬壞了一個鎖,再加上那時候因為鎖壞掉很緊張,我們走到美國航空轉機口想說請人員幫忙

芝加哥地勤好像已經稀鬆平常,直接把我沒鎖的行李箱丟進運輸帶,讓等轉機的六個小時整個坐立難安 

跟菲姐討論時才想到我裡面放了一大罐要送人的高粱酒跟甜點,超後悔當下沒檢查內容物就丟去轉機的,完全不知道東西有沒有被沒收或是行李箱會不會爆開!

好在在弗林特機場收到我行李箱時就看到他們有幫我用膠帶把行李箱給纏好,而且裡面的酒跟所有物品一樣完好如初超感動!

但覺得很奇怪行李箱上都有海關鎖他還是硬把我的鎖給弄壞,朋友們都說怎麼進台灣海關時沒被查出來,可見台灣很容易放妳出去但要進美國真的沒這麼容易

之後用網路查詢時其實進美國是可以帶一公升酒類的,但我想可能在入境時應該還是要填報值表單

就會覺得自己沒注意一點小事情,行李箱就報銷了,下次來美國就會記得囉 ,我下次來一定會確認好每件物品跟乖乖填表

 

吃飽飽拜託別再送了的好吃飛機餐

這次選擇搭乘的美國航空(AA),送餐非常不馬虎!在出國前兩天大感冒,沒想到竟然在飛機上吃吃睡睡一整天感冒就好大半~

到成田機場的雖然我們掛的是美航實際飛行的是日本航空,日本航空餐點還算普通不多做介紹

IMG_3241

 

飛往芝加哥的實際飛行11個小時已進食一包機上零嘴、兩個正餐、再提供一盒點心、而且美航的食物真的很道地!

不但提供咖哩雞跟沙嗲豬加薯泥(道地XD),還有好吃的美式沙拉跟慕斯蛋糕、半夜空服姐姐發現妳沒睡覺會再丟一個餐盒給妳

裡面裝著冷漢堡跟葡萄,據機上美國爸爸說那不是hamburger而是 Sandwich,摸不透他們的分別是什麼

下機前是美國時間的早午餐,又提供了炒蛋組合,聽菲姐說在網路上看到美國航空飛機餐的評價不是很好

兩個人在機上都覺得出乎意料的量多(可能是為了提供給美國人吧超飽的欸)跟精緻,會讓在意飛機餐的人吃得很滿足:)

另外我發現飛機餐根本不是讓妳細嚼慢嚥的伙食,個人吃飯太慢導致用餐時間遇到亂流,我的蘋果汁都快飛走了有夠好笑

  有看到它的角度嗎我也是蠻蝦的當初都晃成這樣還記得拍照總之餐點長這樣XD

IMG_3264

 

日本果然是禮貌之都,轉機體驗在地文化

到日本通過轉機超級幸運的遇到成田機場辦一場文化體驗活動!才一個星期真的超級幸運~

現場看到他們穿著和服頗有職人精神,教外國人拓印,本想說場地上有很多印台是可以提供很多人同時使用的並不是耶!

漂亮的拓印需要做重複動作五次,每次上在不同地方跟顏色,妳才能把畫一步步的完成

日本老師非常不厭其煩地跟我說put down your hand on the table and swipe the ink (好好把妳的右手放在桌上然後左手蓋印章XD)

最後也一直問我喜不喜歡做這件事,瘋狂回她awesome(外國人不會去猜測妳在想什麼,會直接問我覺得超棒的!)

我的菲姐被老師稱做藝術家阿!!!好喜歡日本的老師們~

Btw TOTO體驗館真的很值得去阿!(其實就是廁所XD) 廁所裡的設備都非常新、乾淨、自動化

每間廁所都是獨立空間加上走廊還有LED,朋友還問我說是有人在裡面跳舞嗎?因為體驗館外觀也是落地的整片LED,剪影看了讓人好像在裡面舞動!

轉機時就不像芝加哥機場僅提供美國人方便的零食餐點,成田機場就準備了很多伴手禮提供試吃跟購買

例如友人一吃就伸手的Cheese cake、chocolate cookie、還有也買了日本限定的櫻花抹茶KitKat帶到美國,(Royce生巧克力也超多但要冰真的無法帶~)

在在都可以讓你感受到日本人對於細節的在乎,讓我們三小時的轉機時間過的非常快速

 

DQPE8221

 

長途旅程才有機會認識身旁的小夥伴

這次搭機十一小時,坐在最邊的位置,然後我旁邊的是標準美國爸爸(我說體型),看他坐經濟艙真的好辛苦,然後在機上休息的時候基本上他的手臂已涵蓋我手臂XD

他在飛機起飛的時候跟我說他不是生病不過在飛機上會一直流鼻涕,我回他我的流鼻涕是真生病,如果一直Cough打擾到他非常抱歉,結果我們就變成小夥伴了

美國爸爸Bill很尊重妳怎麼稱呼而且會一直不斷Call your Name,而且去了解妳在做什麼,雖然我中間有一度想說糟糕我是否太沒警戒心但我發現他是真心想認識我XD

我也問了他的職業後發現他是基督教徒,在飛機上大概聊了一下有關信仰、有關他在做的事,傳教、聖經教學Bibol study在世界各國,以及他的四個孩子(?)

告訴我他住在美國的Small town,而且他們自己蓋了房子,那邊擁有整片樹林,他下了飛機還要轉機到另一個地方再開兩小時的車才能見到他的家人

因為我的聽不懂而放慢他的語速,用好聽的美國嗓音盡量讓我聽懂他說的話,以及很有耐心地等我用非常少的英文單字表達我的意見,覺得感人

現在超級後悔沒有留下他的連絡方式因為他也蠻常飛台北,但很開心旅途中最棒的就是雖然我不知道他是誰但他願意給我這麼多不同的體驗

旅途中的Bill,thank you~如果看到這篇文章記得認領我但我想可能要先翻譯成英文吧~

 

佛林特機場小而溫馨,總算抵達旅途的起點:)

基本上當外國人入境美國後就是非常安全的狀態!(我說的是我的身分)總之境內機場已經不會再查看任何文件

因為我們一下機還沒拿到行李就看到了我的妹妹跟她的美國爸媽Bill & Nico在玻璃窗前等我們!

當下我感動到眼眶泛淚,個人太顧形象所以忍住,但真的超~級~感~動!

Flint airport真的是非常非常溫馨的地方,等行李時還有當地人看到我們的六咖行李很驚訝的問說你們是剛環遊世界回來嗎

 

Maybe下次我會回他 Yes I am! 我們真的從地球的另一端到阿美利堅了!(雖然還沒繞另一半XD)

但真的超期待我的新生活!Saginaw我來了!

 

 

arrow
arrow

    MISS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