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沙拉就是個兼顧減肥、瘦身、快速、看起來豐富的簡單料理,特別適合匆匆忙忙上班族 feat.裝全能小人妻 (簡稱職業婦女)
兼顧上班品質還要想出很多簡單快速又不失大菜的晚餐,醬汁、調味料、半成品就是很好的得力助手
桂冠沙拉醬在這塊就幫助我很多,文末再來說為什麼,先來分享我的溫沙拉菜譜🤗

🗣 感謝桂冠沙拉邀約合作,BUT我承諾以下為實際狀況分享及真實感受

今日大菜👉雞胸肉佐杏鮑菇溫沙拉
🤞準備食材:
【必備】
-桂冠風味沙拉 日式清爽柚香和風醬*1(隨自己喜歡的風味入手)
-大買家雞胸肉*1(個人覺得很鮮嫩)
-小黃瓜*1條
-蘿美生菜*5~6片
-杏胞菇*3~4條
-苜蓿芽*1把
【選配】
-玉米適量
-雞蛋一顆
-百頁豆腐
看到食材就知道熱量有多低了吧吧吧
為什麼選用桂冠柚香和風醬是因為一包40G熱量只有60卡的熱量(偷偷說起司醬大概220大卡左右)
最近很勤勞在做有氧跟瑜珈,不想讓勞力給白費,就好好管住自己的嘴巴。
----------------------------------------
🤞烹煮時間:20分鐘(含備料)
🤞烹煮方式:
1.先將所有食材洗淨務必瀝乾

2.將雞胸肉、杏鮑菇切片、如果烤箱夠大,可以上下層一起烘烤
  我的烤箱約設在200度左右
  雞胸肉約烤15分鐘、大概在10分鐘時我會將杏鮑菇放入下層
  (這個菜譜我做了好幾次,所以還有加百頁豆腐一起烤)

3.要省時的小撇步就是先把烘烤較久的食材處理掉後,再來整理簡單的~
這時候我會來把美生菜撕好清洗、小黃瓜橫切、還有來做水煮蛋
都整理完後在水中放冰塊冰鎮,保持青菜爽脆口感
 
4.IKEA的沙拉碗非常好用,把所有蔬菜丟進去轉一轉,完全瀝乾
 
5.將青菜先做打底跟擺盤,經過15分鐘後,剛剛所烘烤的雞胸肉跟杏鮑菇也完成囉
  最後再倒入沙拉醬包即可
 

👀簡單料理還是有些小細節的,特特別注意👀
1.務必!青菜的水分一定要整理乾淨,不然放了半小時或冰箱是會出水的,醬料會走味
2.食材的處理上都可以額外處理,我個人很喜歡沙拉,雖然熱量是一個考量,
  但中午吃影響層面也沒這麼高,所以有時候我會改醬料(胡麻醬跟凱薩醬)
  *桂冠起司凱薩醬先沾附雞胸肉表層,烤出來的肉汁會甜甜的~
  *杏胞菇在烤之前可用薄鹽醬油先沾染表層,我有用迷迭香料額外做沾附
3.溫沙拉對女孩子身體比較好,因為單吃生菜太涼了~
  除了雞胸肉外也可以加德式香腸或碎培根也是很好的選擇
----------------------------------------
我特別喜歡做生菜沙拉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人夫特別喜歡吃美式料理(崩潰)
然後生菜就像是BB霜一樣(什麼奇怪的比喻),不管搭配什麼妝容,都是打底的必備品
所以煎牛排還是炸薯條,有了一道生菜沙拉碗,餐桌上就會看起來很豐盛
加上醬汁的不同,搞得自己跟小神廚一樣,其實就只是把醬擠出來而已😹

桂冠風味沙拉醬又很貼心的已經處理好了一次就是40G
比較不會有我之前去好市多買了整罐油醋和風醬用不完壞掉的問題
保持新鮮、吃得乾淨又安心是在家做每一道菜的最重要前提
(這樣才有健康的腎偶爾吃外食,我開玩笑的)

目前桂冠沙拉有很多種口味已變成冰箱常備品
美生菜搭配日式清爽柚香和風醬真的毫無違和感
我下次想要自己炸豬排加焙煎胡麻醬試一波(減肥周間的小放鬆啊哈)
廣大網友鄉親有好建議歡迎樓下討論唷:)

 
arrow
arrow

    MISS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