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18~2020間生活有了很大的轉變,從職場轉換跑道到有了小寶寶,加上今年認真居家防疫,前前後後快兩年的時間沒有更新部落格(崩潰)

正好接到最近待產中想說有了比較充足的時間可以在家好好把英文再重新複習一下,所以線上找到了Engoo來學習

如果之前有看過我在菁英上課的心得就知道我就是三分鐘熱度喜歡嘗鮮又精打細算必須試過才知道好不好的人,所以先上看看一個月的英文課 

費用的話,Engoo本來就是號稱網路上CP值最高(最便宜)的一對一線上英語家教,這邊就不多說了網路上查的到

想分享一些第一次認真上線上一對一英語家教跟我想像中有些不一樣的地方

 

上課時間彈性,前15分鐘預約都可以上課,前30分鐘可免費取消課程,再選別的時間上課

我自己覺得很有趣的地方是,因為ENGOO的老師來自世界各地,所以24小時都有課程可以選擇

undefined

Engoo學員跟老師都可以非常自由選擇上課的時間,因為Engoo的老師也是自己安排時間上去的(會從課表看到老師可預約都不一樣)

像我在七月前段仍然還有上班的時候,因為是排班的關係,有時候會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還能上課就當天提早15分鐘選擇喜歡的老師

就算前一天預約晚上11點的課程,當天10點下班實在太累無法上課,提早30分鐘就可以取消當天的選課,也不會讓老師空等

我這次十幾堂課每堂課都選擇了不同的老師,有時候提前一天預約、有時候當天才約 

有一次因為去圖書館待太晚,本來想取消,突然發現它可以直接在手機用網頁登入(心裡冒出了WOW的小太陽  )

就直接在圖書館休息區找個角落直接用手機上課,畢竟一堂課才25分鐘,手機現在也有視訊語音功能當下覺得超方便

聽說ENGOO有超過萬位以上的老師,難怪我半夜11點選課都還是遇得到素質很不錯的~

 

TIPS 喜歡的老師要記得提早預約,我選擇的是一天一堂方案,一次只能預約一堂課,一堂課上完後再約下一堂,

     如果是喜歡給固定老師教課的人記得要每天要提早約課耶~

 

上課師資來自世界各地,各國文化不同、師資與引導方式也不同,找到合適自己的最重要

undefined

在線上購買課程後就可以進入你自己的帳戶介面了,他很棒的是有很完整的篩選功能

國家、老師的師資、老師的屬性(適合教初學者/中階/高階/商業英文/FREE TALK等)都可以選擇

在選擇之後還可以點選老師的介紹影片,很好玩的是你會發現老師影片本人跟照片有點不一樣,然後真正上課後可能有很大的不一樣

但這不是缺點啦,因為老師都是在家裡教課,介紹影片可能穿套裝,但你們對話時她可能剛洗完澡大素顏,端看你選擇的時間

我自己覺得在Engoo選課有很多小撇步,其中一項很重要的就是國籍了,這個連帶影響到他上課的時間。

 

undefined

         ---上完課之後老師也會提供他上完課的心得,幫你整理今天的句子,也超會鼓勵學生,有繼續學習的動力    

 歐美語系(賽爾維亞/宏都拉斯國籍)

 歐美國家的老師,因為文化不同他們的表達方式往往很直接,這時候訓練玻璃心的時候就到了

 例如上面的Teacher Heber(宏都拉斯),口音標準會積極糾正使用的語法,也會跳著上課,不會死板的按照整了流程去教學

 有豐富教學經驗,因為上課的方式非常活,也知道你的英文語法問題在哪,剛開始遇到他我覺得很棒,立馬把忘得差不多的英文抓回來了~

 另外我也有遇到年輕的塞爾維亞老師,其實亞洲人的口音跟語法跟他們相較起來差異很大,有時候歐美其實無法太了解亞洲人的英文

 但他們的表達方式又很直接,可以從視訊上看得出來他們其實聽不太懂我想表達的意思,剛開始我會很慌張,英文就開始亂講,最後忘記自己再說什麼

 好處是網路非常暢通,老師所使用的器材也會比較專業,大多專業耳麥,你能很清楚聽到老師口音,老師也會適時糾正

 

undefined

         ---ENGOO上課的網頁系統還蠻聰明的是老師可以即時反白他要教你的語句,上課的過程中在右邊的對話框即時加入圖樣示意跟文字  

 非洲語系(辛巴威/喀麥隆國籍)

 更不用說非洲跟台灣的聯絡就更少了… 這個好處是你真的可以坐在家裡就聽到很不一樣的口音,而且老師超級熱情

 跟正宗黑人捲捲頭老師上課都以為自己在非洲了呢,但因為各國用語太大的不同,老師會直接用翻譯軟體把他想表達的意思貼在旁邊

 我自己覺得這個月上下來覺得自己的聽力跟口說有很大的進步,其中一個原因是我會每堂課都選擇不同國籍老師上課,

 讓自己的耳朵去適應各種不同的英文,有些捲舌音比較重、有些語速超級快,不知不覺你就會享用更快的語速跟用他的方式做英文表達

 (但需要每天都練習喔,我只要隔兩天沒上課,第三天再上線就覺得又生疏了一點點…)

 

undefined

                    ---可以透過評論星星數/大頭照/老師影片etc看這個老師得不得你的緣再決定翻他的牌~       

菲律賓國籍

 這是ENGOO裡面最多選項的老師,很多人可能覺得這跟成本有關係,但我自己上完並不這麼認為

 如果你有接觸遊學的話應該會知道宿霧是亞洲很熱門的海外留學地,相對的菲律賓老師非常多,

 因為工作關係,我自己在ENGOO上習慣選擇商務英文、而且有三年教學經驗以上的老師上課

 就發現菲律賓的老師口音相對標準,也因為同在亞洲的關係(可能也教了很多亞洲學生)比較能知道怎麼引導我們去學習

 缺點是,少數時候你選擇到的老師他們家的網路頻寬可能不是太好,這25分鐘你上起來真的會覺得非常累

 

undefined

 

TIPS 不是被掛滿已預約的就一定是很好的老師,我自己有上到整個課表都是﹝可預約﹞但程度能力超級好也很會引導的老師

 

上課教材多元豐富,教材編排上很完整具有一致性,不會因為換老師而無法銜接,教材又全面提供給學員免費使用 

undefined

  延續國籍這件事,不知道是不是文化的關係,菲律賓老師超會鼓勵人,也知道你可能不懂的地方在哪裏,補充講義時很容易catch到我的點,

  我自己覺得這樣學起來很有效率,畢竟用英文學英文才是最快的方式,即時的筆記也可以自己線下做學習

 

整個教材的一致性我覺得非常的完整,不會因為今天換了一個老師就無法抓到今天上課的內容該怎麼進行

除了各種主題的會話之外,旅行/文化、商務、發音、世界文學、口說測驗、每日新聞(這個超難但超實用 )

也有分初中高階1~10級,入門跟初級都有中英文翻譯,到後面中高階講義就沒有了,

剛開始上課可以先選個老師幫忙做程度測驗,其實上個兩三堂課就大概知道自己能念跟不懂的地方在哪裏,

所以如果已經有基礎底子的人,我覺得不用花一堂的錢去做測驗

 

undefined

 

整體這樣一個月下來,以我選擇的方案來說一般方案一天一堂是蠻划算的(課程方案)

對於小資族來說不用出門就可以在家跟全世界接軌,覺得把去外面的油資飯錢都省了

現在又是防疫期間加上待產,個人其實會考慮一天上兩堂課50分鐘,可以練習得更充足~

其實個人還有寫下我上過的每個老師的心得,想說之後可以再續辦方案

不過要注意的地方是如果選擇的是一般方案的話,有些老師是不能選擇的唷(Native speaker跟台灣/韓國/日本講師)

如果有網友想省冤枉錢,需要老師名單可以再私訊我:)

另外我申請到 優惠代碼:engooxamanda ,以前在實體機構上課都沒什麼優惠活動,線上學英文平台都會一直有促銷,小資女覺得賺到

優惠內容是 不限方案最高折300元 (若Engoo官網本身有其他優惠活動,代碼則暫時無法使用,其他時候可以使用)

 

還是要回到老話一句,以上僅為個人心得,開口講英文其實不難~ 有興趣、動力跟自制力就能很快就開始了:)

在學習英文的路上一起加油

 

 

Engoo官網:https://lihi1.com/SsJnR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ngooTaiwan/

線上註冊可領取免費一堂完整試聽課
Engoo還有遊學服務唷! http://www.Engoostudy.com.tw/

 

arrow
arrow

    MISS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